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栖霞一村挖了半年自来水也没通,村民苦不堪言

2021-05-10 11:47:3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0日讯 户户通自来水本来是一项民心工程,可是栖霞唐家泊镇刁崖后村的村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自去年10月开工至今,工程一直未完工,村里的道路没有完全回填,出行困难不说,遇到雨天更是泥泞难行。

5月6日,烟台民意通记者来到该村,实地了解施工进展。

01

自来水改造施工7个月未完工

村民鞠先生向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栖霞市唐家泊镇刁崖后村去年 10月开工建设自来水、污水管网铺设工程,到现在近7个月,不但一直没有完工,整个村子道路因为自来水管道施工到处开挖,回填修复施工却没跟上,村里的路每到雨天就泥泞难行,村民苦不堪言。

“政府给村民改造户户通自来水,大家都非常高兴,但这么长时间还没完工,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

图片

鞠先生向烟台民意通记者介绍,今年4月有村民向村委和镇上反映过此事,但施工依然断断续续。

雨季就要到来,村民们希望村子泥泞坑洼的道路能尽快修复。

烟台民意通记者在刁崖后村看到,村里大部分道路没有硬化,仍以土路为主,铺设自来水管时开挖的部分沟槽已经回填,但多数路面仍未平整,泥土堆在道路两旁,通往村民家的土路则坑洼不平,许多土路还留有雨天车辆轧过的车辙印记。

部分村民家门口的小路被挖出的土堵死,农用车辆完全没法进出。

“这段时间,我们就怕下雨,每遇下雨村民进出两脚都是泥。”鞠先生介绍,刁崖后村有近300户,目前村里居住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村民,村子里一直没通自来水。

去年下半年,村里传来好消息:村里要进行自来水改造,家家户户都要通上自来水。“井水要换成自来水,这让村民们开心不已。”

鞠先生说,然而从去年10月道路开挖开始,这件原本让村民们开心的好事,却成了大家的烦心事和闹心事。

图片

2020年11月底,自来水改造施工一个多月后,施工人员就好长时间不见踪影。

今年2月施工人员返回,但工程时断时续,前几天工人和挖掘机又撤出现场。路面开挖水管还没铺设完工,土方回填也没做完。

“我们以前就吃井水,没有自来水也暂时不影响大家生活,但现村里挖成这样,实在让村民难以接受。”

鞠先生说, 4月初到现在,部分村民向村委和镇上反映过多次,但后续施工一直断断续续没能完成。

02

一条河阻断6户村民通自来水

“一个村住着,还有两个待遇。”

鞠先生向记者抱怨道,刁崖后村大部分民房位于村前清水河北岸,他和五户邻居位于河南岸,自来水污水管网施工时,他和邻居被告知,由于跨河导致施工难度增大,管网规划设计图中不包含河南岸六户房屋,而该村北侧的十几户民房也因为离管网较远,无法通自来水。

“ 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应该对所有村民一视同仁,我们也希望能尽快喝上自来水,希望村里的道路尽快恢复畅通。”

在鞠先生看来,政府部门给村民办好事,要最终能办好才是所有村民的期望。

图片

记者联系到刁崖后村支部书记林某。

据他介绍,刁崖后村自来水、污水管道施工工程与周边李家庄、麻地村等村庄同步进行,施工方目前正在邻村施工,将尽快回到刁崖后村完成后续收尾工作。

由于刁崖后村地势复杂,之前施工进度较慢,村委将督促施工方于五月中旬完工,让村民能够尽早正常出行。

至于全村何时能通自来水,目前尚不能确定。

对于刁崖后村部分住户无法接通管网问题,林某介绍,村委已将情况反映给唐家泊镇政府部门,尚未接到后续通知。

烟台民意通记者将继续关注该村自来水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