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民意通|夹河湿地郊野公园步行道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

2021-05-09 08:50: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纪殿国



水母网5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纪殿国 摄影报道)7日,有市民致电烟台民通6601234,反映芝罘区夹河湿地郊野公园基础设施损坏严重,与优美的自然风景很不匹配,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管理,维护烟台城市形象。

image.png

步行道“伤痕累累”

7日下午,记者在该公园沿河一侧看到,很多条步行道从河堤通向河岸。远远看去,步行道掩映在绿化带中,景色十分优美。

然而,漂亮的步行道“只可远观”,走近一看,很多地方已经塌陷,有的甚至破损成一个个“窟窿”。

记者发现,步行道破损现象较普遍。市民带着孩子路过时都小心翼翼避开“窟窿”。

“步行道破损了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有维修。走在步行道上,要当心崴脚,摔倒,真是大煞风景。”在河岸休闲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

井口大敞井盖不见踪影

在河堤南侧靠近公园管理处的地方有一处石阶通道,多数石板已经不知其踪,只留下土台阶。

记者还发现很多用石块垒成的沟渠出现缺损现象。有的石块滚出1米开外,有的则落入水中。

在公园管理处东侧小广场上,不少市民在散步。一个四方的井口敞开着,井盖不见踪影。

“这么美好的自然环境,配套设施却损毁成这样,影响公园形象,也影响烟台城市形象。希望管理部门尽快整改。”采访中,市民王先生说。

对于夹河湿地郊野公园基础设施后续管理,烟台民意通将继续关注。

延伸阅读:

夹河湿地郊野公园始建于2012年,又称夹河生态郊野公园暨高校教学实践基地。位于外夹河东岸规划范围最南端,西至机场路,东至芝罘区区界,南至夹河河道,北至通世南路辅路,总用地面积约54公顷。湿地公园树木种类非常多,是芝罘区南部的“城市绿肺”之一。早在开发之初就栽有258种树木,主要为银杏树、黑松、白玉兰、水杉等。

夹河湿地郊野公园开发与保护的初衷与发展烟台市南部新城有着密切关系。“先改善环境,打造生态公园,才能吸引人气,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南部新城。”开发建设初期工作人员表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