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安全生产|烟台市近期累计整改森林火灾隐患238处

2021-05-09 08:50: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水母网5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邦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森林防火作为底线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对重要敏感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重点环节,推动各项措施深入落实。4月至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派出督导、巡查组106组次,检查区域、点位623点次,排查隐患15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市累计派出检查组5969组次,排查隐患280处,已整改238处,剩余42处正加快整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起草《烟台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标准体系》《烟台市森林防火安全专项整治方案》,通过细化、规范的标准进一步指导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应急、自然资源、气象等部门加强会商,综合考虑气象条件和林区物候情况,及时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息,指导各区市和有关部门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的底线。

他们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林内工矿企业、农家乐、农用看护房、废弃军用设施等场所以及用电设施、用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清理,严查火灾隐患和薄弱环节,督促经营主体扎紧“森林防火防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组成15个督导组,深入各区市开展“驻在式”督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出局党组成员带队的10个督导组和局机关、直属单位组建的8个巡查组,对重点区域实施高密度督导,帮助排查整治隐患和解决实际问题。

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普法宣传月活动中,他们深入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各区市和有关部门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播发《森林防火倡议书》,并通过“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有效方式对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各级森林防火机构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对森林防火工作实施“日调度”,并安排专人运用慧眼卫星系统对火情实施监测,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核实,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各级森林防灭火巡查员队伍、森林消防队伍坚持全天候值班备勤,对重点区域实施靠前驻防、机动巡防,遇有火情,能够迅速出击、科学处置,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