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强作风建设|牟平区:精细管理提升亮丽区容

2021-05-09 07:49: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水母网5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郝芸玮 刘建平 摄影报道)“我们小区门口的某些商户搭建违规建筑,占用小区车位,让我们出门特别不方便。感谢执法队员,了解情况后立刻帮助业主们解决了问题。”4月28日,一面绣着“秉公执法勤政为民”的锦旗,送到了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室,感谢执法队员们真抓实干的良好职业操守和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

陈年垃圾、道路破损、绿化缺失……这些市容问题犹如城市的“斑点”,不仅影响城市的整洁容貌,也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连日来,牟平区积极行动,压紧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立说立行,努力实现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市容更加亮丽、市民更加满意的城市管理目标。

占道经营是城市管理的“老难题”,针对部分流动摊贩与执法人员“打游击”的情况,牟平区采取定人定点死看硬守、延时、错时管理等方法,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目前,已完成7条主要街道的集中治理工作,规范店外经营行为620余处,规范各类占道行为299处,清理乱堆乱放681处,清理占道灯箱、横幅以及其他形式的宣传品370余个,城区范围市容秩序明显改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绿色是城市的最美底色。该区全力加快道路两侧缺失和病死行道树和绿植的补种进度,实现市区范围道路两侧裸露土地全覆盖。对城区东关路、西郊路、官庄路、通海路北段、宁海大街、三山大街西段等6条道路两侧裸露草坪及缺株断垄的绿化带进行了全面整治,整治面积12.2万平方米,铺设草坪1.86万平方米,共清理绿地垃圾400多立方,栽植美人梅、白蜡等绿化苗木2000余株。

围绕市政设施完善提升,对牟平城区路面、人行道板、路沿石、 地漏等市政设施破损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整修塌陷、缺失、破损人行道板约3200余平方米;更换各类雨污水检查井盖、雨水篦子等约1100余套;整修雨污水井320余处;维修疏通堵塞排水管道20余处。

加强环境卫生,对庙沟早市、文兴路夜市及北翠市场等城区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采取人机结合清扫模式,对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和垃圾箱进行全面清扫清洗,确保道路卫生干净,环卫设施整洁。对城中村进行地毯式整治,清理杂草约300余处,清理乱倒的建筑垃圾600余吨,清理乱贴乱画野广告760余次,确保营造良好市容市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