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强作风建设|烟台福山60天审批周期这样“省”出来

2021-05-06 07:31: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单个项目审批周期压缩60个工作日,这么多时间能‘省’出来吗?”

“能!”

这个响亮的回答,来自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不仅审批时间能“省”出来,审批材料也大大精简。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以来,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优化方式方法,“逆”推审批流程、审批材料、审批时限,推行“无纸化不见面”审批、“红黄绿”追踪台账、“以函代证”等举措,使项目运作周期缩短了60个工作日,实现全流程审批资料压缩20%以上、审批时限压缩30%以上,将立项到竣工验收全部流程审批时限控制在34至42个工作日。目前,全区47个重点项目大部分已开工,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

工作人员正在集体研究项目审批材料

昨天上午,从项目联席会议办公室走出来的烟台环球机床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曲永生告诉记者:“没想到,原本以为半年后才能开工的项目,现在马上就能开工了,而且多数事项不用企业操心,直接由各部门完成,服务太好了。”

曲永生说的项目,是由烟台环球机床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在福山区建设的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基地。该项目被列入福山区重点项目后,福山区审批服务局立即联系项目单位,第二天就召开项目联席会议,帮助该企业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审批手续的办理。

会议召开后,该项目在短短一个周时间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比预计的开工时间提前了60多天。

“曲永生所经历的事情,仅仅是福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落地,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省、市两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的一个缩影。”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科科长张涛告诉记者,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以来,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烟台米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烟台象楠中医整骨医院有限公司以及中传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金天御源健康科技等项目提供了80余次“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目前正在进行的“智造芯城”道路工程项目,通过逆推审批,土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图纸审查合格证、施工许可证等主流程已全部进入预审批阶段,土地证和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步进入公示期,待公示期结束后,实现一天至少拿3证,能够确保重点项目第一时间落地建设。初步计算该项目全流程压减审批资料30余份,从立项到施工许可证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26个工作日以内。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梁红 摄影报道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