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大秦家街道 提升政务念好流程再造“三字诀”

2021-04-30 10:30: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温恋



水母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温恋)大秦家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流程再造会议精神,狠抓流程再造,突出“改、减、优”三字诀,大力实施专项整治,着力打造流程更便捷、服务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作风大转变、环境大优化。

念好“改”字诀,推动窗口前移、重心下移

坚持先易后难、立查立改的工作思路,各主管领导结合分管战线实际,逐部门逐项研究梳理能够下移的审批权力清单,整合服务资源,实现服务窗口前移、下移。民政、人社、计生、退役军人等窗口单位通过资源调配,统一入驻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实现集中办公和一站式服务。

念好“减”字诀,抓好环节精简、时限压缩

以减环节、减程序、减材料、减时限“四减”为重点,精简办事程序,优化审批环节,在合理合规的基础上,对全街道梳理出的300多项业务流程删繁就简。相关业务部门沟通协作、并联审批,首家受理部门只收一次材料,在共享共建中提升服务效率,减轻服务对象的负担。

念好“优”字诀,突出服务规范、效能提升

以“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为标尺,探索服务方式方法的最优。梳理分析各职能部门需服务对象出具的各类证明,优化调整6项。四个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推行“跑腿代办”模式。低保审批、城乡医疗救助等业务,在接到群众申请后,实行上门入户核实,群众不出家门即可享受相关服务。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