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芝罘区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出台 通过智慧招生平台报名入学

2021-04-30 07:40:5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王义晓



水母网4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王义晓)29日,芝罘区教体局发布《2021年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指南》,确定2021年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含民办)招生报名工作将通过智慧招生平台进行。所有学校均免试入学,公办学校按学区就近入学,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继续实行摇号政策。

通过智慧招生平台报名入学

按照芝罘区招生政策,2021年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含民办)招生报名工作将通过智慧招生平台进行。届时,家长通过手机登录平台完成报名,由芝罘区教体局完成数据审核、招生安置等。

家长需注意,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总体不变,所有学校均免试入学,其中公办学校按学区就近入学,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继续实行摇号政策。任何民办学校不得提前组织报名登记,不得通过任何方式掐尖招生。

【公办学校招生】

芝罘区籍按学区就近免试入学

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如何入学?按照规定,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遵照适龄儿童少年按学区就近免试入学的办法招生,学生入学学区认定以含有该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户口簿、法定第一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的房产证为准。小学新生要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之前出生)。

芝罘区教体局方面介绍,小学、初中学区划分将通过媒体进行发布。学区划分既要考虑到学生就近入学(就近入学的“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同时还要考虑到学校分布情况、学校周边居民区生源情况以及学校规模等,在此基础上,对各学校学区进行划分。原则上,对学区不会做大的调整,只对个别因新增小区等生源情况发生变化的学区进行微调。

非芝罘区籍适龄儿童入学“公办”须符合规定条件

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如何入学?按照规定,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就读公办学校须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

第一种情况为,截止到招生报名时,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在芝罘区购买具有政府合法审批手续并由具有资质开发商开发的商品房的适龄儿童少年。申报入学时,须提供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房产证、含有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和该适龄少年儿童的户口簿。

第二种情况为,截止到招生报名时,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在芝罘区有稳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合同并缴纳社会劳动保险一年以上且保证每年连续缴纳劳动保险的适龄儿童少年。申报入学时,须提供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芝罘区(或市级)社会劳动保障部门办理的含有最近一年的社会劳动保险缴费证明、社会劳动保障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居住证(烟台市七区内户籍不用提供)以及含有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和该适龄儿童少年的户口簿。

第三种情况为,截止到招生报名时,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在芝罘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的适龄儿童少年。申报入学时,要提供投资人身份证、居住证(烟台市七区内户籍不用提供)以及投资人及其子女户口簿、营业执照、缴税证明。

【民办学校招生】

每名适龄儿童少年限报1所,重复无效

按照规定,民办学校招生对象为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适龄儿童少年。小学为2015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初中为2021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在招生范围划定上,由烟台市审批的民办学校招生范围包括:Ⅰ类,芝罘区常住适龄儿童少年,主要包括: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非芝罘区户籍但符合芝罘区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其他非芝罘区户籍但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之一在5月30日前取得芝罘区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Ⅱ类,烟台市域内不在芝罘区常住的其他县市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由芝罘区审批的民办学校,招生范围为芝罘区常住适龄儿童少年(同Ⅰ类)。招生学位有余额的,可以接收烟台市域内不在芝罘区常住的其他县市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同Ⅱ类)。

每名适龄儿童少年限报1所学校,若重复报名,视为无效。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