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高新区4个企业、班组和个人获评2021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和第四届“烟台工匠”

2021-04-29 14:47:1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郭健)“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烟台高新区4个企业、班组和个人获评2021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和第四届“烟台工匠”。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制造一部注射剂车间、御花园老年养护中心院长宋华西、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产品返修与调试班组班长吴丹分别获评2021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第四届“烟台工匠”,接下来让我们一睹榜样风采!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批进驻扎根于烟台高新区的企业之一,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加工新型环保包装材料为基础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15年的技术、设备更新和积极研发创新,现已成为国内直接真空镀铝纸系列环保包装材料的大型生产制造企业之一。

公司致力于为合作客户提供全面的环保包装解决方案,提升产品品牌与商业价值,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利明星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创新发展驱动单位”、“纳税百强企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70余项。

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制造一部注射剂车间成立于2012年,现有员工151人。成立至今,一直秉承“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核心理念,持续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产能。

车间通过合理规划高效过滤器PAO测试、周期性维保、设备维修等时间,优化排产,增加注射用谷胱甘肽1.2g投产,实现产能最大化,减少委托生产400多万瓶;经过工艺验证研究,合理增加配料量,利用冻干机和配料系统的产能,将注射用谷胱甘肽0.3g收率提升2个百分点,为公司创造价值800余万元。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宋华西,烟台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养护中心院长,山东省政协委员、烟台市人大常委、民进烟台市委副主委,曾获齐鲁和谐使者、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道德模范等荣誉。

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以居家和机构相结合的模式,以帮天下子女尽孝,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宗旨,践行“老人之事无小事”的管理理念,院长与老人们同吃、同住、同娱乐,为老人打造了幸福指数最高且有尊严的晚年生活。自办院以来,御花园设立了孝亲工资,用于节假日发放给员工父母,体现员工孝心;每年拿出20万元资助费用,供养区内7位“五保老人”,竖起了孝德企业的一面旗帜。

第四届“烟台工匠”

吴丹,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无线电装接工,班组长,高级技师。

她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在电装一线,在国家多个重点型号任务研制中,受命攻坚克难,保证了我国重点型号航天产品的顺利研制,成功攻克了国产化“高电压、大功率”产品陶瓷基板焊接关键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和进口难的瓶颈,填补国内空白;独创的“吴丹3D PLUS返修法”解决了精密器件无损拆除的行业难题,打破了一个器件报废一块板子的艰难处境,是无损拆除的第一人。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