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交通查处一起非法组织经营旅游包车活动

2021-04-28 08:35: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朱德利



水母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朱德利)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运输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招远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按照市道路交通安全专班对道路交通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统一部署,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执法,一举查获了两辆无营运资质非法从事旅游活动的大型客车,组织者因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无法提供后续服务,该旅行团100余人就地解散,交通安全隐患被及时排除。

日前,招远市交通运输局接到线索,有人非法组织旅行团去莱阳市参加旅游活动,并将于次日早晨在体育场集合乘车外出,市交通运输局随后与市交通安全专班取得联系。交通安全专班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研究方案,决定由交通运输局执法监察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检查组,于发车当日早上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第二天早晨7点整,按照招远市交通安全专班的部署,首先由交通运输局执法监察大队五中队和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着便装在体育场蹲守,交警大队民警在客车预计必经路口进行拦截。7:30分,在载满旅客的大客车即将驶离体育场时,检查组成功将两辆客车截停。

现场取证后,执法人员要求组织者提供身份证明,组织的人员名单、行程,交款收据,与游客签订的合同等,该组织者李某均未能提供,执法人员告知当事人该批次人员上车无安检措施,无疫情防控措施等,其行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李某称该活动是公司组织客户外出参观,并未向大家收取费用。但通过前期调查和现场询问表明,李某通过微信以低于旅行社价格的方式招揽游客,在微信上定车位、定人数、收款,而且组织的人员大多是中老年人和儿童。

同时,交通运输局执法监察大队发现两辆大巴车上共乘坐有乘客100余名,但大巴车驾驶员均未能提供包车线路图等相关证明,遂依据相关法律将涉事大巴车作暂扣处理。执法人员要求组织者联系租用有资质的正规车辆,签订包车合同及相关的运营手续,将游客移交给有资质的旅行社,逐人登记并办理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后方可出行,因未联系到正规手续的车辆,最终此团解散。  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现场告知报团旅游的游客:非法旅游包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被查,车辆将被现场扣留,影响出游行程。同时,万一发生事故,不仅生命财产受损害,还可能因组织者无赔偿能力,使游客蒙受更大损失。

招远市道路交通安全专班工作人员现场对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告知群众在出行时要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正规合法车辆,拒绝乘坐“黑车”,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乘客的支持与认可。当前正是旅游旺季,下一步,市交通安全专班将继续部署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出行安全,确保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