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孙其峰书画艺术研习班暨师生书画展成功举办

2021-04-27 16:34:1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7日讯(通讯员修培榕 )4月25日上午,春光明媚,翰墨飘香。为弘扬招远籍著名美术教育家、画家、书法家孙其峰先生的艺术成就,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文联、烟台高新区管委、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孙其峰书画艺术研习班暨师生书画展在烟台高新区科技广场城市书房隆重开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副主席、烟台大学美育研究所所长于文书,烟台高新区管委科技副主任、经济发展部部长汪振杰,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袁大仪,烟台市孙其峰书画研究院院长陈增胜,烟台现代画院院长刘泽文,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纯彦,及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部分会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宋作新书记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孙其峰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家、书法家、金石家、美术教育家,是文旅部中国画研究院院部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是烟台的骄傲。几十年来,孙老一直默默地从事着中国书画的创作和研究,将自己对艺术的执著和智慧汇聚于笔端,致力于描绘现实生活中生动的艺术形象,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阐释中国艺术的独特精神。他的绘画使我们更多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感受到华夏子孙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作为天津美术学院终身教授、天津当代美术教育的重要奠基人,孙其峰先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为全国和家乡的美术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美术创作方面,烟台市将以打造“文艺战线党旗红”和“胶东红潮”文化品牌,提升烟台美术在全国的影响力为目标,开展红色文化、海洋文化、胶东民俗文化3个系列主题美术创作,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大赛和展览,不断培养优秀人才,推进精品创作,开启烟台美术创作生产的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幕式由于文书所长主持,孙其峰先生的学生代表陈增胜院长作了发言,并向烟台华夏文化促会捐赠了所著的8种150本图书。参加人员共同参观了孙其峰师生书画展,12名师生共展出作品50多幅,他们是当今卓有成就的画家、书法家。展出的作品,有的潇洒大气,有的工细严谨,有的技法纯熟,有的笔法全面,有的主攻一方,有的涉猎广泛,既有同气连枝的默契传承,又有匠心独具的创新发扬,笔墨中展现了中国绘画新时期的变化趋势和审美取向。

开幕式结束后,孙其峰书画艺术研习班正式开班,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副主席、烟台大学美育研究所所长于文书作第一讲《我与孙其峰的翰墨因缘》。本次活动既是一次书画名家的雅集,又是一次学术成果的荟萃,同时也是献给港城人民的一场艺术盛宴。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烟台”“艺术烟台”的城市气质和审美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  2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