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莱阳司法局:“三封书信”促整改

2021-04-26 09:04:3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周城锋



水母网4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周城锋)莱阳市司法局以“一份承诺+一封家书+一份倡议”的形式,构筑“个人+家庭+单位”三位一体的清正廉洁“防火墙”,切实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

一份承诺打造清正廉洁的“助燃剂”。为紧盯“五种不良风气”,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正风肃纪,坚决排查清除害群之马,强力整治积弊沉疴、顽瘴痼疾,着力解决司法行政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做事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签署承诺书,进一步树牢全系统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司法行政队伍更加风清气正。

一封家书筑牢家庭廉洁的“内防线”。家风正则世道兴,向莱阳市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家属发出《致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法律服务行业工作者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增强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以良好的家风家教扣紧全系统拒腐防变的关键纽扣。

一份倡议指引自身监督的“方向盘”。为防止违规干预司法活动,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结合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向莱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发出《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倡议书》,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三个规定”,划出干预司法活动“红线”,架起了过问案件的“高压线”,面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了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顽瘴痼疾的10条倡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