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莱州法院邀请公安民警旁听庭审

2021-04-26 08:32: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辛青




水母网4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辛青 摄影报道)“现在开庭!”前不久,莱州法院第一审判庭内,随着主审法官王海丽敲响手中的法槌,张某某诉被告莱州市公安局永安派出所、被告莱州市人民政府、第三人提某某罚款及行政复议一案正式开庭。旁听席上,50余名受邀旁听的莱州市公安局民警全神贯注。

整场庭审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王海丽法官精准归纳争议焦点,引导各方当事人有序开展法庭质证辩论,展现了娴熟的审判技巧和庭审驾驭能力,也给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公开课”。

为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促进行政审判和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莱州法院以行政案件庭审为基础,搭建良好的法治教育平台,定期组织行政机关负责人和相关执法人员旁听行政诉讼庭审活动,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本次活动也获得在场公安民警的一致认可。

“今天来旁听行政案件庭审的都是一线的办案民警,通过旁听行政案件庭审,不仅体现了莱州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提升了司法公信力,也能让办案民警强化法律意识、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对日常的执法办案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法院多开展类似活动,提供生动的学法平台,促进公安机关执法水平的提升。”莱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毛旭波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