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齐"心"鲁"力|山东:绿皮慢火车书店开业

2021-04-25 21:03: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张昕怡 赵小羽



4月23日5时53分,7053次列车按时从山东济南站出发开往泰山站。在世界读书日这天,这列“慢绿皮小火车”增添了“新旅客”:济南阡陌书店入驻车厢,绿皮慢火车书店正式开业。

7053次列车自1974年开通运行,供山区群众通勤,全程184公里,票价仅11.5元。现在,车上乘客除了当地居民,也多了许多游客、驴友。来自济南的画家李艺坐上火车采风,“好久没有体验这种‘咣咣当当’的感觉了,别有一番乐趣。”他说。

“书店选在世界读书日这天开业,是希望重塑人们对阅读的敬意。”阡陌书店创始人郑国栋说,阡陌书店7053店会进一步升级,在绿皮慢火车上发展壮大,努力为社会提供别样的思考方式,提醒大家在繁忙都市日常之外享受一种慢节奏生活方式。

7053次列车不仅是一趟通勤列车,也是一趟扶贫列车。山东中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贾琳介绍,2020年秋收时节,一场农产品推介会在列车上开展,帮农民将猕猴桃、红薯等农产品带出大山。“帮助山区群众把山货卖出去,在以后将成为常态。”

现在,这列小火车又变身“文化使者”,书香氤氲间,尽享慢生活。“我们希望通过和阡陌书店合作,把这家火车书店做好,提升7053次列车的社会服务功能,吸引更多游客到山里旅游,人来了,经济也就活起来了。”贾琳说。(完)

新华社记者张昕怡、赵小羽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