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双举措提升“获得用水”服务

2021-04-25 20:21:2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5日讯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用水问题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与经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的重要问题。

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流程再造以及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改革中,市水务局、市自来水公司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获得用水”进行全方位优化提升,实施全流程优化,简化手续,压缩时限,共享资料,推行“一站式服务”、“多样式受理”,实现“一次办好”目标,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

主动靠前,提供“一站式服务”

市自来水公司积极掌握用户信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在用户申请前主动提供介入服务,通过政务中心平台审阅营业执照、项目批文或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相关信息资料,确定用户报装要求。及时沟通用户,根据用户要求,做好预审建筑相关工程图纸(建筑或项目规划总平面图、地址及附近地形图等),初步勘查地点是否具备施工条件等前期工作,提前告知用户完善相关图纸、改善现场施工条件,并与用户对道路外线供水工程建设有关事宜进行协商,全程代办方案设计、行政审批手续办理、施工等工作,在用户申请报装前做好准备工作。

丰富渠道,采取“多样式受理”

为了方便用户办理业务,给用户提供多样式报装受理服务,市自来水公司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用水报装业务。分别在自来水公司门户网站、自来水公司微信公众号、山东政务服务网和烟台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中开通了网上报装业务,积极推广宣传,鼓励用户在网上办理和咨询相关业务,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网络技术,实现综合前期咨询、报装申请、受理、审查、反馈、告知等全过程、全环节网上办理,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用户少跑腿”的目的。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