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去年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18起 烟台市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达98.8%

2021-04-24 09:08:4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盖鹏



去年以来,未发现18岁以下未成年涉毒问题,全市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和易制毒物品流弊问题。民意调查中心调查显示,我市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达98.8%。

全市有涉毒风险企业3.5万余家,登记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单位2098家,年流通量400余万吨,管控压力和流弊风险大。

水母网4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盖鹏 实习生 吕金滙)23日上午,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攻坚扫毒、易制毒物品管控、戒断康复、毒情监测预警、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基础保障“六项工程”建设,全力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2020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18起,移诉毒品犯罪嫌疑人263名,全市制贩毒空间受到强力挤压。目前,全市登记吸毒人员约15788人,其中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11892人,占比75.32%。去年以来,未发现18岁以下未成年涉毒问题,全市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和易制毒物品流弊问题。民意调查中心调查显示,我市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达98.8%。

警方介绍,当前我市禁毒工作仍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首先是毒品多头渗透加剧。毒品犯罪“隐性”特征明显,“毒源在外、多头渗透”加剧,扫毒攻坚远未触底,吸贩大麻类等新型毒品案件逐渐增多;其次是网络涉毒活动日趋活跃。网上勾联下订单、大宗贩毒走物流、小宗贩毒走快递,“远程非接触式”作案手段逐渐常态化,治理难度大;另外易制毒物品流弊风险大。全市有涉毒风险企业3.5万余家,登记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单位2098家,年流通量400余万吨,管控压力和流弊风险大。

据了解,今年,我市警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打好“天目”铲毒战役、强化缉毒打击、推进易制毒物品管控、推进智慧禁毒赋能应用、健全机制压实禁毒责任等工作上狠下功夫,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