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学党史|市委党史研究院打造"烟台的抗美援朝工作"等精品讲稿

2021-04-23 08:16:4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市委党史研究院成立山东省“史敢当”志愿服务总队烟台支队,加强对全市党史史志系统党史国史志愿服务的指导和规范化管理,全面打造“史敢当”志愿服务品牌。

水母网4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韩兆蕾 于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院紧抓契机,准确把握部门职责,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面实施“史敢当烟台讲堂”党史国史宣讲活动,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助力全市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3月30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院有关专家来到鲁东大学,作了题为“烟台的抗美援朝工作”的“史敢当烟台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从中共中央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的原因、烟台的抗美援朝具体情况、烟台子弟兵的抗美援朝情况、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含义五个方面,以详实的史料,珍贵的图片和感人的事迹,再现了烟台人民为抗美援朝作出的巨大贡献。

市委党史研究院成立山东省“史敢当”志愿服务总队烟台支队,加强对全市党史史志系统党史国史志愿服务的指导和规范化管理,全面打造“史敢当”志愿服务品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着力开展“史敢当烟台讲堂”党史国史宣讲活动,动员和组织党史史志工作者、离退休人员及热心党史国史宣讲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党史国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精雕细琢,打磨精品讲稿。市委党史研究院充分利用党史史志多年研究成果,深入挖掘党史资源,查阅大量文献资料,集合中坚骨干力量,加大研究力度,开展集中攻坚,整理总结出真实、生动、鲜活的党史宣讲素材,在广泛调查、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分门别类打造“烟台的抗美援朝工作”“星火燎原的红色胶东”等一批政治性强、教育意义大、特色突出、主题鲜明的精品讲稿,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折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光辉历程,唤起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滋养家国情怀。

丰富载体,开展多样化宣讲。市委党史研究院协同线上线下渠道,依托党史教育基地和党史史志期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已有平台阵地,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地区开展具有特色、贴近百姓、喜闻乐见的党史史志志愿服务宣讲活动。结合党史史志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探索建立一批生动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国史宣讲项目,拓宽研究成果展示平台。活动开展以来,“史敢当烟台讲堂”分别进入鲁东大学、烟台机械工程学校、牟平区人民法院等多个单位开展宣讲,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上下联动,党史走进基层。各区市同时成立“史敢当”志愿服务大队,共同打造“史敢当烟台讲堂”,让党史国史宣讲走遍烟台各区市,向基层延伸,促进党员群众和青少年积极学习党史国史知识,让“史敢当烟台讲堂”成为党员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成为人民群众修身养性的“练功房”、成为广大青少年激发斗志的“加油站”,牢固树立感党恩、知党情、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凝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市委党史研究院将努力把“史敢当烟台讲堂”打造成全市叫得硬、全省叫得响的知名品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