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强作风建设·事要解决|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走进烟台民意通

2021-04-22 09:59: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4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摄影报道)20日上午,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大型全媒体民生问政栏目“烟台民意通”对话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及主要部门负责人走进“烟台民意通”,立足市文化和旅游局部门职能,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相关事项,为市民和网友答疑解惑。

100个全域旅游项目

开启畅游烟台新体验

在直播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为民惠民”方面的相关举措及“十四五”时期重点规划。去年,全市共接待游客535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24亿元。连续四年举办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累计发放惠民消费券4650万元。“十四五”时期,烟台将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滨海文旅目的地,到2025年,力争接待游客1.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40亿元。实现精品艺术创作、文旅公共服务、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旅产业质效、城市文旅形象、文旅市场环境等六个方面大提升。

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围绕红色文化、海洋文化、胶东民俗文化,新创、提升打磨、复排一批经典剧目。培育发展一批城市艺术空间、写生基地,深入实施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加快建设数字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为市民提供“云”上文旅新体验。

实施“五送六进”“三关四爱”文化惠民工程,每年推出万场以上文化活动。每年推进5大主题100个全域旅游项目。每年举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等品牌节会活动,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同时,打造平安、舒心、暖心文旅环境,推进完善旅游厕所升级改造。在交通口岸、商业综合体、3A级以上景区等集散区设立旅游咨询中心,为市民提供更加细致的文旅服务。

开设100门免费课程

让公益美育惠全民

作为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工作的前沿阵地,烟台市文化馆开展了“艺术烟台·公益美育”惠民工程。市文化馆副馆长韩瑛介绍,在馆内阵地培训服务方面,今年安排了三期针对市民的公益培训,免费提供40多个艺术门类、100余门培训课程的公益艺术培训服务。第一期开设了31门课,招生420名,已于4月1日正式开课。第二期免费培训将于4月底进行线上报名,预计招收700名学员,开设47门课,特别增设摄影基础、PS入门基础、肚皮舞、瑜伽等艺术门类,满足市民多样化学习需求。

派出多名业务干部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馆外流动培训服务,为基层群众提供艺术辅导、节目排练、编排晚会等服务。为了让不方便出门的市民通过网络接受艺术培训,市文化馆开展了线上数字化培训服务,完成3条信息化专线,8个数字文化平台的建设,全年推出“慕课点播”“云端学艺术”和网络直播课堂,每周更新教学视频。以线上、线下多门类、多样化的形式满足市民对文化美育方面的需求。

4月28日,文化馆展览厅将举办2021“艺术烟台”社会公益艺术培训机构签约及授牌仪式,培训机构将至少为市民提供100门的免费课程,惠及500余名市民。

“五一”推出300余项旅游活动

提振文旅消费再发力

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王敬礼科长介绍,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市文旅局将推出“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为引领的五大系列、300余项旅游活动。推出春季“鲜美”赏花踏青打卡地,包括莱阳梨花节、莱阳濯村樱花节等10余项赏花活动,以及首届滨海风筝文化节、昆嵛山踏青健步行等花样春季赏花踏青活动。以红色旅游为主线,推出8个系列、20条“红色+”旅游线路,统筹文博场馆、研学基地,推出多主题研学之旅。各大文博院馆、旅游景区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文化体验、剧院演出、书画展览等文化活动30多项。

朝阳所城、淘金小镇、蓬莱阁等10余个景区景点,将举办系列国风和民俗体验活动。一系列汉服游园、国风汉服文化节、民俗旅游节让市民在游园活动中沉浸式体验传统民俗的魅力。同时,两辆“直通车”将助力“烟台人游烟台”,烟台旅游景区直通车由烟台山景区始发,15元畅游最美仙境海岸;蓬莱景区专线旅游巴士在牟平区、莱山区、开发区、蓬莱区沿途设多个固定乘车地点,50元往返蓬莱各景区。届时还将有50余家景区、星级饭店将与团购平台合作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让广大市民游客一键购买折扣门票、特惠美食套餐、家庭房等优惠产品。

此外,在旅游过程中如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时,可通过拨打6212301、6244302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投诉、申请仲裁机构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