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造法治新高地 创全国示范市

2021-04-22 09:59:29

来源:水母网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吹响了清除顽瘴痼疾、全力改进作风的“进军号”,擂响了提振精气神、聚力抓落实的“催阵鼓”。市司法局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大干快干的奋斗姿态,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新开局坚定“十四五”,以新水平彰显新贡献。

一、聚力示范创建,在统筹依法治市中彰显法治深度。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开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评议活动,启动“八五”普法宣传,广泛开展宪法、民法典“十进”等主题普法活动,提升“法德共进”品牌影响力。联合北京大学筹建烟台行政复议应诉研究院,加强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二、优化法治环境,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执行力度。开展优化法治环境专项行动,启动法治指数评估试点,推动出台《烟台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烟台市非煤地下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重点立法项目,扎实开展全市生产和森林防火普法宣传月活动,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组织“优化环境·法惠民企”等系列活动,打造最受市场欢迎的法律服务产品。

三、厚植为民情怀,在践行司法为民中体现服务温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行“公证+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高标准建设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探索“130”阳光惠民复议新机制,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加强农民工讨薪维权、家事法律服务等重点民生领域法治服务供给,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服务满意度。

四、强化担当作为,在转变工作作风中提升落实速度。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立干部执行力档案,实施“红黄蓝”三色管理法,持续开展“四比四做”大学习大比拼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始终坚持“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定位,国内对标苏州,省内对标青岛、滨州,以“起步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理念,强化“今日事今日毕”的思维,全力干出烟台司法行政的“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