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学党史|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学党史践初心为企业解难题

2021-04-22 08:21:5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水母网4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江媞 摄影报道)“非常感谢税务部门上门一对一给我们送政策,解难题。510万元的退税款申请后,第二天就到账了,真是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帮我们渡过了难关。”近日,烟台伟通置业有限公司给烟台开发区税务局送上一面写有“纾危解困谋发展,税企连心见真情”的锦旗,对税务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表示感谢。

烟台伟通置业有限公司受疫情冲击及市场形势影响,出现了资金紧张的问题,职工工资发放困难。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烟台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党支部根据企业税收数据“把脉问诊”,为企业提供“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发现企业可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可申请留抵退税510万元。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第一时间“一对一”辅导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510万元的增量留抵税款次日到账,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帮助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动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出实招,擦亮“税徽闪耀党旗红”品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落细智慧税务建设、“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优化税收执法方式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自贸试验区发展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自贸试验区企业需求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税务部门始终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对标纳税人所需所盼,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普照如是说。

“我们集团扣缴人数能达到4万人左右,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是个大工程。开发区税务局的专家顾问团队入驻我们集团后,帮助我们建立了自己的汇缴核心团队,一对一辅导培训,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富士康集团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岳宗军高兴地说。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坚持“精确分类、科学分批、有效分策、严格分责”的四分引导和网格化管理,对全区50户重点扣缴单位“一户一策”专项辅导,量身定制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方案,帮助用工密集型企业组建个税核心辅导团队和联系清册,借助“网格化”管理实现个税培训全覆盖,稳妥有序推进个税汇缴工作。

不忘服务初心,立足企业需求。烟台开发区税务局还对全区规模以上企业逐户开展走访活动,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目前已实地走访调研286户企业。通过走访,深入企业问需求、送政策,了解企业对税收业务方面的诉求和意见,为企业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涉税难点和办税堵点问题,解答企业职工关心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