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山海南路综合提升改造首段道路开放通行 只楚路人行道焕然一新

2021-04-21 14:02:5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气温回升,市区道路综合提升改造也如火如荼。昨天,记者探访山海南路、幸福路、只楚路、滨海东路等市区道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部分路段已经完成施工开放通行,为市民带来了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山海南路首段开放通行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莱山区山海南路施工现场,从杰瑞路到西马家都路段,已于19日开放通行,这也是山海南路改造工程开放的首段道路。

道路慢行系统也在推进中。其中,杰瑞路到轸大路路段东侧慢行改造已经铺设了一部分沥青,正在铺设防石PC砖。在路沿石上,每隔30米便会设置一处雕塑,帆船、海浪、养马岛、烟台山灯塔、月亮湾等烟台标志性景观交替出现。

山海南路是连接高铁南站和南部城区的重要道路。市政中心在改造中以园林景观提升和交通优化为改造主线。园林景观方面将打造两侧林阴道,提升两侧绿地,新建休闲步道,增设园林小品。交通优化方面将实现六进四出式的十车道,提升通行能力,还将以高标准改造全线交通设施,将山海南路作为市区交通设施改造样板路。

幸福路部分路口启动渠化

昨天,记者来到幸福北路到福盈路西半侧路段,此处已经开放通行。没有了坑洼和裂缝,崭新的道路上行驶十分顺畅。

“这部分路段是17日开放通行的,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福盈路到幸福中路路段的沥青铣刨,幸福中路到幸福南路西侧的道路路口正在进行渠化施工。”项目经理朱洪江介绍说。

幸福路道路提升改造以优化道路服务功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为目的,对车行道、人行道、绿化、路灯及交通设施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凸显幸福路作为幸福路主干道功能和形象,对周边交通设施进行综合优化。其中将实现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的分离,设置1.5m路侧隔离带,大部分路段实现双向6车道,同时结合停车场和站点改造,提升道路交通能力。而且,改造将实现人行分离,增加了安全性。

只楚路开始铺设人行道砖

在芝罘区只楚路道路提升改造现场,新桥西路至电厂东路的北侧的人行道上,施工人员正在铺设透水仿石PC砖。

新桥西路至电厂东路南侧,施工人员正在对人行道做砂砾基础。只楚路(大海阳至朗越物流路段)进行人行道改造施工,路边单调的人行道即将变身“花海”,带给市民更多获得感。“只楚路本次施工范围仅包括人行道改造,只楚路改造范围人行道更换透水仿石PC砖,并对景观园林进行提升改造。”市城管局市政中心项目经理王建华介绍。

滨海东路的改造也在有序推进。滨海东路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经理柳力新介绍,此次改造从沁水河桥西头开始至高尔夫路,长4460米。原本路面病害严重,坑洼裂缝较多,改造完成后,滨海东路将焕然一新。此外,沁水西路与沁水东路之间还将设置道路慢行系统。道路改造预计在七月中旬完工,期间会采用半幅封闭的方式,确保车辆通行。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