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学党史|牟平中华老报馆重温红色岁月 缅怀先烈

2021-04-21 09:08: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水母网4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梁红玉 摄影报道)你知道世界上最早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报纸是哪一份吗?你知道中国的第一本《共产党宣言》是谁翻译的吗?……在牟平中华老报馆可以找到这些答案。

牟平中华老报馆位于沁水河畔的东侧,展馆展陈面积约730平方米,是烟台乃至全省唯一以老报刊为主要展出文物的红色主题展览,也是承载和见证中国共产党奋斗征程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展。

一份1943年的《解放日报》,一本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一把刻有党徽的木质手枪……中华老报馆用600多件老报纸、老期刊、老物件,分八个单元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百年壮丽历史,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到新时代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一主题。

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方法的创新,加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华老报馆设有电子互动环节并备有60部平板电脑。参观党员既可通过平板电脑查询到政治生日当天党史上发生的大事件,也可进行线上互动答题,以抢答和必答的形式对党史知识进行总结回顾,起到学考结合、以考促学的激励作用。

观看红色电影、学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家书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都被加入到学习套餐中。在教育活动中,参观团队可在中华老报馆阶梯教室内开展自选内容,以规定项目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形式,将学习教育活动从被动“加餐”转变为主动“点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念好“新”字诀和“活”字诀。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