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多措并举应对春季杨柳絮飘散问题

2021-04-20 19:40: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金家铭 李珊



水母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金家铭 李珊)“春风不解禁杨花,蒙蒙乱扑行人面。”市城管局园林中心管护区有大量的毛白杨树和柳树,在生长周期内会产生大量的杨柳絮,每年四五月份杨柳絮纷飞,不仅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影响,还破坏了环境卫生、造成诸多安全隐患。为解决杨柳絮飘散问题,市城管局园林中心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在所属公园、游园及主要道路开展杨柳絮治理工作。

采取喷洒柳絮飞絮生物抑制剂来抑制花芽形成,该药剂为粉末状,微溶于水。需先加入95%酒精助溶(每克药剂需10ml酒精),待药剂完全溶于酒精后,每克药剂再加水40ml稀释,每克药剂配制50ml溶液,生成生物抑制剂,对人体无毒无害。

优先修剪杨柳雌株过大过密的树冠,以减少飞絮产生。

在飞絮集中的时间段内,采用高压水枪冲洗和及时清理、协同有关单位及时清扫路面飞絮等管护措施,避免飞絮随风飘移,降低飞絮浓度。

将继续坚持长期治理和短期治理相结合,控制增量、减少存量,控制种植杨柳树雌株数量,并采取逐步更新的方法,减少杨柳树雌株的数量。

杨柳絮漫天飞舞的季节,也是各种过敏症状高发的季节。市城管局园林中心温馨提示,为了减少杨柳飞絮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大家外出时可以采取一些必要的防护措施,例如可以带上口罩、眼镜、纱巾、头巾等等,目的就是防止杨柳絮进入口鼻、咽喉和眼睛里面所带来的不适(此絮无毒);如果飞絮落到口、鼻、眼处,可以用清水冲洗后用纸巾轻擦,避免用手用力揉搓;飞絮过多时,注意关闭门窗,保持室内,车内清洁;回家前一定要在室外把身上的杨柳絮清除干净,不要带到密闭的室内。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