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市政中心对辖区路灯专用变压器开展春季检修工作

2021-04-20 14:59: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金靖媛




水母网4月20日讯( 通讯员 金靖媛 )近日,记者从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获悉,为保障我市路灯设施更好更高效运转、创造市民夜间良好出行环境,自4月初开始,养护中心组织开展对辖区内路灯专用变压器专项检修工作,预计5月中旬巡检完毕。

据了解,这次专项检修主要是为应对春季多雨天气而开展,通过清扫变压器的方式减少箱变内因灰尘增多导致的散热性差、易吸潮等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对变压器的负荷流量、运行电压、油位油色等进行全方位检测,对锈蚀严重的箱变外壳及护栏进行更换。按照“边查边改,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我市359套路灯专用变压器逐一进行。

在此次检修工作中,还发现杂草茂盛、树枝遮挡等问题,一旦杂草树叶进入箱变内易产生变压器短路、自燃等危害。针对这一情况,市政中心路灯所将主动联系园林部门,对箱变周围遮挡的树枝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箱变能够安全平稳的运行。

目前,专项检修工作已进行过半,将进一步提升了变压器的工作能力和安全性,为市区道路照明整体亮灯率和市民夜间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