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划重点!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烟台今年重点瞄准这儿……

2021-04-20 09:08:2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孙洪安)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强化竞争执法,强化规直打传……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2021年全市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及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要点》,为做好2021年全市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规范直销和打击传销工作划好重点。

围绕优化环境,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力度。要求落实增量文件审查,有序清理存量文件,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培训,推进制度创新。明确要求,2021年3月前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开展清理,应清尽清、应废尽废、应改尽改。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制度建设,探索建立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推进实施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

围绕保护竞争,强化竞争执法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其中,反垄断执法方面,围绕原料药领域垄断,水、电、暖、气等公用事业民生领域垄断,交通、教育、医药领域行政性垄断,平台经济和知识产权领域垄断为重点,开展线索排查,加强反垄断监管。重点排查达成、实施垄断协议,排除或限制竞争行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价格垄断、限定交易、搭售、滥收费用以及其他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行为,滥用行政权力制定、发布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规定和政策措施等行为。反不正当竞争方面,重点查处商业混淆、商业秘密、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行为。

围绕维护稳定,强化规直打传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直销监管,强化打击传销。按照要求,上半年将对直销企业、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等主体的进行全覆盖检查,严查直销企业涉嫌传销、违规直销问题,维护直销市场经营秩序。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