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奇山青龙潭湖面垃圾已清理干净 环卫工:请文明遛狗

2021-04-20 08:26: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郝丕杰




水母网4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郝丕杰 摄影报道)14日,本网发布《奇山这条湖边路环境脏乱差》报道后引起市民强烈反响,住在附近的居民纷纷拨打民意通6601234热线电话,希望媒体监督这里的卫生治理。15日下午4:30,记者来到塔山下面这个被称为青龙潭的湖边,发现湖东北角闸门处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已经被捞走。

塔山集团雇船进“岛”清理垃圾

“这个湖原来挺美的,可惜后来卫生越来越差,美景也不美了。”15日下午,住在附近的王大叔告诉记者。报道发出后,相关单位迅速行动,湖面和湖岸重新恢复了干净整洁。

15日上午,塔山集团组织员工将闸门处漂浮的生活垃圾捞走,湖东遍布的塑料袋、碎纸片、酒瓶子等生活垃圾也已经清理干净。至于湖北岸的木板,塔山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因北岸是斜坡,这些木板靠在斜坡上方便行人通行。

“两米高的垃圾袋,清理了3大袋子。”塔山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湖东岸是一个小岛,不乘船无法抵达,所以平时基本没有人过去。“这个地方会有这么多生活垃圾,我们也感到很奇怪。”16日上午,塔山集团请居住在附近的渔民划船将6名员工送到东岸的“小岛”,从8点一直干到11点半,才将东岸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以后会多关注东岸“小岛”和湖面的卫生状况,保持好环境卫生。

环卫工收拾狗粪得1个多小时

记者15日下午4:30来到青龙潭东岸的湖边路时,路面上纤尘不染。但负责此处保洁的郝师傅却表示,等她下班后,这里又将是狗粪遍地。“那个点都出来遛狗了。”郝师傅告诉记者,每天清晨她4点多就上岗了,每天光是清理狗粪就得1个多小时,还得防着有些在白天带着狗出来的。“我负责湖两侧的路面和居民区的卫生,面积很大,不可能总在一个地方守着。有时我刚离开,就有狗在这里留下了粪便,等我去把别的地方打扫完再回来,一堆或者几堆狗粪又出来了……”市民不自觉收拾自家宠物的粪便,郝师傅也很无奈。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