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各区市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2021-04-20 07:31: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钟嘉琳 陆启飞 曲宏 邹春霞 全百惠 刘洁 实习生 宋一夫



水母网4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钟嘉琳 陆启飞 曲宏 邹春霞 全百惠 刘洁 实习生 宋一夫)“听后备受鼓舞,在和平时代我们依然需要理想信念,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理想信念就是精神上的‘钙’。”“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以先进人物为标杆,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4月19日上午,烟台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开发区等相继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全市党史专题宣讲专家库成员为各区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理论工作者和学校师生等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眼下,我市各区市在前期广泛开展基层党史宣讲的基础上,继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来烟宣讲之后,已陆续进入集中宣讲阶段,在基层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4月19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教授曹桂华来到芝罘区作专题宣讲报告。曹桂华紧扣“百年奋斗征程·铸就辉煌伟业”主题,系统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历史发展时期”、创造的“七大辉煌业绩”、使中国发生的“七大根本性变化”,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充分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本次宣讲报告会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情感温度,让我们听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我们要把这些感悟、感想和感动,融入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有力有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芝罘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东辉表示。

同一时间,在莱山区凤凰山宾馆,2021年莱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原中共烟台市委讲师团团长、副教授许维江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与重点任务。“我们将结合报告会的学习心得,带头到所在支部或村居、企业开展好党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与会人员表示。据了解,莱山区于4月13日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在全区部署开展党史百姓宣讲活动。目前,全区各街道园区、各部门通过开展“红色大讲堂”党史专题宣讲,邀请老党员、老战士等讲述革命故事,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0余场次。

下一步,莱山区将以“梧桐细雨”宣讲品牌为载体,依托线上与线下双平台,开展“红色大讲堂”宣讲500场以上,开展“老党员讲故事”等各类宣讲活动1000场以上,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莱山区充分发挥辖区文化队伍众多的优势,组织文艺骨干创作了《党旗飘飘》《感恩百年》等一大批优秀的歌舞、快板、相声红色作品,将在辖区巡回演出200场以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珍惜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百日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忆党史·践初心·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宣讲活动、“凤凰山上话百年”专题宣传活动、“党在您身边”专题实践等活动也将陆续拉开帷幕,进一步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

在福山,滨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桂芝来到福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为全区1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党史专题宣讲。

“今天上午听取了张桂芝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讲座从信念与信心说起,从党史中的一个个历史史实中展现共产党员的优秀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我听后备受鼓舞,在和平时代我们依然需要理想信念,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理想信念就是精神上的‘钙’。”采访中,福山区党校教师曲振国连连感叹。“太感动了。你所看到的现世安稳,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正是无数的共产党人在各行各业默默地付出,才换来如今这盛世太平。”听完报告后,福山区张格庄镇工作人员侯心怡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坚韧有了新的认识:“什么是优秀共产党员,我想是拥有家国情怀并且能够一直坚守心中信仰的那群平凡岗位中不平凡的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深刻地认识到自身与榜样们的巨大差距,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以先进人物为标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牟平,山东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邓云从“信念如磐,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创新,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自我革命,加强党的自我建设”四个方面为部分区级领导,各镇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的密码,在场气氛浓厚,倍受鼓舞。

“整个宣讲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系统透彻、实事求是,对我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理论支撑和保障。”牟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纪风红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牟平区各镇街各部门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活动,扎实抓好各个环节,努力干好每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牟平重返全市第一方阵汇聚强大精神力量。据悉宣讲期间,邓云还走进新牟小学,与教育工作者开展了互动式的座谈交流。

在开发区,滨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曹锡山以《百年奋进,百年荣光——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为题,为各镇街,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党员干部代表作专题报告,启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改善党的领导,带着情感学党史、带着问题学党史、带着目标学党史,做到学悟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史是最好的镜子、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立足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环境综合整治和信访积案‘百日攻坚’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变化向全社会展现学习教育的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