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扎实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

2021-04-19 16:58:1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9日讯 (通讯员 刘海波 李莉)为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市场监管关口,加强广告事中事后监管效能,扎实开展了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

    一是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对辖区主要交通干道、车站等公共场所户外广告和医疗机构、药店以及大型超市、商场等重点经营场所发布的各类广告实施重点巡查;对辖区主要门户网站、投资咨询、金融服务类网站等实施严密监控;对上级交办、部门转办、群众举报和监测发现的重点违法广告案件及时查处;建立健全广告监测巡查与监管、执法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发现涉嫌违法违规广告,立即责令停止发布并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二是强化广告导向指引。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的工作部署,引导全区广告经营者、发布者在商业广告策划、设计、制作、经营、代理、发布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高尚的道德导向、丰富的文化导向;积极倡导辖区商超、农贸市场、药店、餐饮等场所,利用电子屏等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使商业宣传始终弘扬积极向上的时代主旋律。

三是加大典型案件查处力度。对涉及房地产、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重点领域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和虚假信息的相关单位依法严肃处理,查处一批违法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重点检查各类商场、综合体,监测辖区企业网络经营行为,对借庆祝建党100周年搞促销牟利及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形象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共检查各类场所20余处、各类广告150余条,查处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形象和广告中使用不规范地图案件2起,查处医疗、医疗器械、房地产、保健品违法广告等6起,有力净化了广告市场环境。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