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充分调动家庭和社会力量 芝罘区将安全教育从校内延伸到校外

2021-04-19 15:41:13

来源:水母网  



安全课堂主题活动

开展公安进校园讲座

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参观消防车

水母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王义晓 李涛)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知识普及工作,营造全社会“讲安全、学安全”浓厚氛围,按照市教育局、区委区政府、区安全生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芝罘区教育系统注重加强与学生家庭的互通联系,充分发挥好安全教育“宣讲台”“传导器”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将安全教育向家庭和社会有效延伸。

及时传达安全要求。将上级安全宣传教育的通知向学校传达部署的同时,要求学校把相关内容积极向家长传导,让家长也及时掌握安全教育的新要求、新动态。针对当前森林防火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既向学生普及森林防火知识,也提醒家长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不携带火种、火具、烟花爆竹和易燃易爆等物品进山,提高家长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

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依托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深入开展“亲子学安全”活动,积极引导家长与学生参与到“安全教育日”“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日”“消防安全日”等专题学习中,利用平台中的案例、视频、图片等丰富的教育素材,开展安全知识的学习、普及,受众家庭8万余个,切实提高了家庭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

拓宽家校沟通渠道。针对不同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安全信息提醒、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签订安全协议书等形式,向家长宣讲消防、交通、防溺水、防欺凌等安全知识。今年以来,全区教育系统共向家长发送安全提醒4万余条,发放家长信5万余封,签订交通安全协议书6万余份,将安全知识向家庭普及的同时,也督促家长担负起监管学生安全的责任。

四是创新安全实践活动。针对家庭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以家庭比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学生和家长利用学到的安全知识,共同查改家庭内的安全隐患。制定家庭检查内容和标准,进行家庭检查结果评比,使排查活动更具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和家长利用学到的安全知识,查找家庭安全隐患1万余个,有效增强了家庭安全意识。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