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拳 下真功!马山街道全力以赴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2021-04-19 10:42:4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郭健)环境保护工作不仅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而且是重要的发展底线、重大的政治任务。连日来,马山街道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生态红线,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戒惧之心,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实抓细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下发通知、卡实责任

 

针对环境保护工作,马山街道向所辖各村、社区、村物业公司下发《关于开展马山街道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加强大气污染治理的通知》、《关于开展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等多项通知,要求各村各社区对辖区内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排查及整治,村保洁公司加大保洁力量,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街道召开包片、包村干部,村(社区)书记、主任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题会议精神,不等不靠、立即行动,集中整治十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

4月13日,马山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集体收看问政烟台节目,针对曝光的环保问题连夜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并对问题深刻反思,积极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连夜派人到相关曝光问题点位进行查看落实,细化工作分工和整改措施,卡实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研究确定了根治问题的意见。

广泛宣传、增强认知

通过在村居、辖区主次干道悬挂环境整治条幅、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舆论导向,增强群众对环保工作的认知度和重视度,引导居民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

加强巡查、跟踪落实

为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街道成立由党政办与纪委监察室组成的督导专班与各包片、包村干部一起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跟踪落实,街道主要领导不定时到各村居检查,并以“随手拍”形式发到工作群,对各村居存在问题建立清单,逐条实行销号管理,保证整改效果。

扬尘治理、凸显成效

马山街道对辖区裸露的土地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裸露土地进行绿网覆盖并播撒草种,做到“治标”又“治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紧盯牢裸露土地,截止到现在,辖区内已发现裸露土地及建筑垃圾已全部覆盖完毕,达到了覆网降尘的作用。

同时,在施工工地安排多台洒水车对工地现场进行无间断降尘处理,对已完工的裸露土地立即开展绿网覆盖。

在工地进出口铺设钢板,同时安排对车辆进行冲刷,防止车辆将沙土带离工地。

对扬尘污染严重的破损路段进行硬化,防治扬尘污染。

环境整治、扮靓乡村

一直以来,马山街道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街道,各村、社区纷纷行动起来,干群齐心协力,动用大铲车、垃圾清运车等,对村庄内部背街小巷、河道沟渠、农村三大堆、农贸市场等多年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全力政治村容村貌,美化乡村环境。

环境整治工作没有“休止符”,接下来,马山街道将持续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打造群众宜居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