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大赛评选揭晓

2021-04-19 10:42:4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修培榕)诵读红色经典,致敬光辉百年。4月17日,烟台高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大赛评选揭晓,区经济发展部联合市朗诵艺术家协会高新区工作站等单位在科技广场城市书房举行颁奖仪式,大赛评委、烟台职业学院教授李风清及烟台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李净潞对参赛作品作了点评。

本次大赛共有157组选手报名,现场参加比赛的选手有144组,其中家庭组13组、少年组16组、儿童组115组。大赛组委会根据评委评分情况,按照三分之一的获奖比例,分3组从高分到低分选取48组选手授奖,其中家庭组一、二、三等奖各1组,优秀奖2组;少年组一、二等奖各1组,三等奖、优秀奖各2组;儿童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9组、优秀奖19组。

家庭组郭方明、郭存与父女的《美丽中国》,少年组车梓禾的《那只钢笔》,儿童组隋京成、隋依诺双胞胎兄妹的《英雄》,儿童组姜苏铭、马宇航、王诗淇同学3人的《红船从南湖启航》,儿童组王辰兮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5组作品荣获一等奖;家庭组俞雅楠、张妙怡、张妙琦的《我有祖国,我有母语》,少年组杨家睿的《不朽》,儿童组李政顺的《沁园春·雪》等8组作品获得二等奖;家庭组栗丽、曲奕存的《上学路上》,少年组黄文君《你的祖先名叫炎黄》,儿童组刘浩宇的《诗意中国》等12组作品获得三等奖;另有23组作品获得优秀奖。

大赛组织准备充分,选手参与热情高涨,区属各中小学和教育培训机构积极发动学生参赛,充分反映了近年来全区朗诵艺术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评委们以为,高新区连续三年举办读书朗诵大赛,获奖选手训练有素,实力不凡,展现了扎实的朗诵基本功和靓丽的艺术风采,这是一个地方重视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缩影。组委会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四书五经》《辞海》《四大名著》《终身成长》等图书奖品。大家纷纷表示,要诵读经典古籍,汲取精神营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颁奖仪式后,烟台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张雯鑫结合本次大赛进行了现场授课,讲解了朗诵、演讲与讲故事的区别,朗诵的基本功训练,朗诵的情感基调处理技巧等内容。与会观众认真听讲,仔细揣摩,解开了心中的疑问,掌握了朗诵的基本方法,普遍感到学有所获,受益匪浅,提升了朗诵艺术水平。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