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蓬莱公安“三个坚持”推动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2021-04-19 08:30: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4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曲以涛) 自教育整顿活动部署以来,蓬莱公安分局深刻领会上级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工作节奏,把学习教育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地位,摆在首要位置,高站位、严标准,精心谋划、科学安排,以“三个坚持”推动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近日,蓬莱公安分局组织民警辅警到大辛店镇榛子沟村,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清洁行动,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让爱民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民警们干劲十足,身体力行,处处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参加人员会同村社干部和农户集中对村庄道路沿线、农户院落、沟渠树林、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的柴草杂物、垃圾进行了清理整治,营造了人人参与、美化环境、共同整治的良好氛围。

“自教育整顿活动部署以来,蓬莱分局以’‘三个坚持’推动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坚持集中学、督促学双轮驱动。”蓬莱区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坤介绍。首先是抓牢“政治轮训”集中学,举办蓬莱区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主题,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观看专题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对分局科级以下民警进行政治轮训。培训后,对参训民警辅警进行教育整顿应知应会考、党史专题考试。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举行蓬莱区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书记讲主题党课,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安排,浓厚学习氛围。组织民警辅警观看党史教育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第三期《五四运动》。邀请蓬莱区委党委校委委员、正高级讲师徐长业以《学党史 悟初心》为题开展党史专题辅导讲座。推行“夜校课堂”抓督学。按照全员覆盖原则,严格落实网络“夜校课堂”提升补课质效,制定并下发《关于明确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请销假及补课制度的通知》。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各单位对前期未参学人员开展集中补课,确保学习全覆盖。

坚持“线上学考、线下交流”双管齐下。灵活学习方式,对安保值守、外出办案等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灵活运用“蓬莱公安”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推送学习内容,拍摄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快问快答”抖音短视频。依托市局“e训练”平台,组织民警、职工积极参加全市公安机关网上答题。组织全警参加灯塔党建在线“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专题班,522名民警于4月4日前全部结业。领导示范带头。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做好必读书目的学习。组织53名副科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上级公安机关政治轮训,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强化日常自学。每月制定并下发学习配档表,明确学习阶段和学习内容,每周组织不少于2次集中学习,每月至少撰写2篇心得体会,采取灵活学习形式,通过逐人领读、观看讲座、交流发言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目前民警、辅警撰写心得体会2100余篇。

坚持正面教育、反面警示双向发力。传承红色基因固本,多次组织民警辅警赴蓬莱戚继光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抗倭英雄戚继光英雄事迹。组织民警辅警参观蓬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弘扬英模精神铸魂。组织拍摄英模纪录片《光荣岁月》,弘扬离休民警王东旭抗美援朝英雄模范事迹。组织民警辅警参加区政法委廉政教育暨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推选交警大队赵健全同志作典型发言。制定并下发《关于评选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标兵的通知》,选树一批教育整顿环节学习标兵并向烟台市局推送。组织民警辅警观看烟台英模事迹宣传片,学习烟台公安英模代表付绍刚等人先进事迹。抓实警示教育守规。先后组织民警辅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代价》《迷路的用权者》《沉沦》。召开蓬莱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区纪委监委领导作廉政教育报告,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分局民警辅警赴蓬莱区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现场教学。组织民警到蓬莱区法院参加庭审旁听,活动后开展问卷调查了解民警辅警受教育情况。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