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开发区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审批达90%

2021-04-19 07:23: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水母网4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赵泽)“以前办理业务都需要到政务大厅现场办理,现在好了,在家里轻松操作电脑就可以注册一家公司,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家中足不出户即收到营业执照的烟台安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经理武高粮很是兴奋。

为进一步疏通企业开办堵点,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企业开办“不见面”审批,方便申请人不来大厅也能办成事。目前,全区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审批占比已由50%左右跃升至90%,企业开办快捷性和便利度不断提升。

企业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发起设立申请,提交材料时选择全程电子化审批。后台审核通过后,结合APP实名验证、电子营业执照、电子签名等功能,完成设立登记的全过程。受理完成后,通过申请邮寄或现场取件的方式领取营业执照即可。

为做好全程电子化审批,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对受理人员进行了合理分配,加强业务培训,充实后台审批力量。在健全线下帮办代办的基础上,自主研发APP,首推远程帮办代办,做好“现场帮办”向“线上帮办”的延伸,目前已办理业务17笔。推出企业登记“微讲堂”系列视频,围绕公司设立登记、变更登记等高频事项制作发布5期,通过“傻瓜式”教学,“直通车”式服务,帮助申请人轻松操作手机即可了解业务全过程,大大减少反复咨询绕弯时间,提高网办效率。为实名认证不成功的特殊企业提供远程认证,破除“不见面”审批的“路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