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城管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2021-04-18 07:50: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4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周玉魁 马桂华 摄影报道)春日的清晨,伴着初升的朝阳,滨海路上,一辆洒水车缓缓驶过,湿润的沥青路面让最美海岸线更加靓丽。为加强城市扬尘污染整治,连日来,市城管局通过整治渣土运输车辆粘带撒漏、推进道路深度保洁和洒水降尘、加强工程项目现场扬尘防控等措施,努力改善和提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让城市有“颜值”更有“气质”。

为了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控,市城管局印发《关于开展治理渣土运输车辆粘带撒漏违法行为的紧急通知》,组织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加强源头管控,对辖区内工地建立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工作台账,对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工地、路段进行重点监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联合交警、住建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强力打击运输车辆粘带撒漏等违法行为。市城管执法支队抽调4人,成立扬尘巡查督导组,每日对市区各工地出入口和运输车辆开展不间断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指导各区加强对区内驶离施工工地车辆的清洁监管,确保车辆上路整洁,坚决查处运输车辆粘带撒漏违法行为。

道路深度保洁和洒水降尘带来的是更加清新的环境。市城管局组织各区环卫中心和保洁公司,采取“扫+冲+洒”、“白+黑”的作业模式,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其中,开发区全面启动道路洒水降尘作业,不分昼夜,对主次干道、主要支路进行洒水降尘,加强西区环境治理工作。同时,采取人机联合作业方式,调配16台路面养护车对市区人行道、护栏隔离带、路沿石以及大型机械化车辆无法作业的死角,进行全方位冲刷、清洗。福山区主干道每天洒水4-8次,不间断喷雾,车行道每周冲洗1次、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每月冲洗2次,并延长作业时间至晚9点。次干道每天洒水2-4次,车行道每月冲洗2次、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每月冲洗1次。巡检人员严格按照评价体系检查考核制度,巡检工作全覆盖、无缝隙,将道路尘土测量工作列入常规检查项,每天至少检查10条道路进行深度保洁检测,同时查看抽检道路的机械清扫、洗扫、洒水、冲洗的行车轨迹和作业台账,坚持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道路综合提升改造、污水管网铺设、供暖燃气改造,天气渐暖,一大批民生工程开始施工。市城管局加强对所属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扬尘防控,要求施工现场按规定设置围挡,集中堆放的土方、裸露场地和散装物料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配备洒水、喷雾车辆等扬尘防治设备,施工过程中全部采用湿法作业。特别是当前,在绿化栽植中,面对大风频繁作业区易产生扬尘的问题,市城管局园林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做好精细管理守护一方蓝天”专项活动,加强施工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施工现场松散土壤充分利用绿色防尘网覆盖,洒水喷淋,有破损遗失及时修补;车行道、人行道上定点卸苗,使用篷布铺设道路,防止道路污染,定时清理路面泥沙垃圾、冲刷道路;物料储存堆放整齐,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不断提升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