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 贡献国资力量

2021-04-17 09:07:34

来源:水母网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召开后,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连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作风建设加强政治建设,以执行力打造竞争力,以硬作风攻坚硬任务,奋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改革发展。

市国资委成立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建立配档表,明确了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傅明先同志指出的8个方面问题和专项行动方案提出的9个方面48个问题,逐一开展自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有效措施,坚持立改立行,形成长效机制。在企业管理服务上,充分发挥国资监督“大格局”和“云平台”功能作用,以管资本为主深化监管职能转变提升。不断优化服务体系,完善班子成员、责任科室“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在委机关持续开展“三比三看三提升”活动。

按照“一切工作往前赶,启动就是倒计时”的要求,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加速突破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狠抓国企改革水平提升,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力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发展、三项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打通一批痛点堵点,提升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发展质量。狠抓产业引领水平提升,充分发挥骨干龙头企业作用,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加速推进裕龙产业园、东方航天港、万华工业园三期等总投资2687亿元的91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完成投资550亿元。狠抓创新发展水平提升,推动企业加大创新激励,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制造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不低于3%,重点制造业企业达到5%。狠抓城市建设水平提升,全力以赴推进临空经济区、芝罘仙境、城市轨道交通等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在提升中心城区能级上奋勇争先。

牢固树立“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争先进位,在全省保三争二抢第一”的理念,主动寻标对标,提高站位,唯旗是夺、有先必争,研究确定了“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比全国、全省提前一年圆满收官”和“市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长20%以上”的任务目标,聚焦党的建设、双招双引、国资监管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廉政建设等底线性工作,力争到“十四五”末,市管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上缴税金比“十三五”末翻一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国企新的更大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