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林阳:锻造担当作为队伍 建设质效双优制造业强市

2021-04-17 09:07:34

来源:水母网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为烟台新征程、新任务汇聚奋发干劲,吹响“十四五”开局冲锋号角。市工信局将紧紧围绕建设质效双优的制造业强市这一目标,以“提高政治‘三力’、弘扬‘三牛’精神、落实‘三线’要求”为主要内容的“三三三工程”为抓手,深入开展抓作风、抓执行、抓队伍行动,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作风提素质,筑牢“基础桩”。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为着力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结合点,发挥“胶东红色工业”特色优势,加强党性教育、作风建设和素质能力提升。重点围绕9个方面48个问题深入查摆整改,对号入座、对症下药,立说立行、即查即改。局领导干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基层联系点和包帮企业制度,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深入企业听诉求、解难题。

强执行重落实,培育“动力源”。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力”为出发点,拿出“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姿态,树立“慢作为就是不作为”的理念,形成“快、准、狠”的内部执行力标准,推动中央和省、市系列部署要求在工信系统落地生根。牢牢盯住工业运行关键指标,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市系列稳企惠企政策,突出抓好100个投资过亿元技改项目,加快5G建设及应用推广,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强队伍勇担当,开创“新局面”。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线”要求为关键点,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争当专家型中层干部”活动,通过集中式学习、研讨式交流、课题式调研,培养一批“业务骨干”,锻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工信铁军。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扎实开展民爆行业“起底式排查、彻底性整改、制度化防范”工作,织密织细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激发民营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好工业企业的“娘家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