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军:组织开展三项行动

2021-04-17 09:07:34

来源:水母网  



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极其重要、非常及时,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抓作风、抓执行、抓廉政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市科技局干部职工坚决拥护,深入查摆,立改立行,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强化宗旨意识、保持昂扬斗志、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以作风大改进、状态大提升、工作大突破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组织开展作风查摆集中行动。围绕全市方案列出的九个方面48个问题,研究制定《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方案》,重点围绕全局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干事激情不足、创新意识不强、主动研究不够等差距和问题,组织全局干部对照查摆、建立台账,坚决整改到位。成立市科技局“集中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负责集中行动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真正做到严纪律、转作风、敢担当、树形象,为建设一流模范机关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组织开展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先进,聚焦工作短板,着力抓好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大力培育科技型市场主体,积极融入国内外创新网络,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夯实自主创新能力根基,加快推动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发展,力争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提高0.8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分别达到1300家、2300家。

三是组织开展督导落实行动。根据《干部执行力档案实施办法(试行)》,开发科技政务“蓝黄红”督查督办系统,将“三重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科技赋能助千企”等工作全部纳入督办系统,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督导结果纳入干部执行力档案和年度岗位目标考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科室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真正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