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杰:强化提升执行力 攻坚突破促发展

2021-04-17 09:07:34

来源:水母网  



市发展改革委坚决落实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组建10个攻坚突破团队,聚力增效,以真抓实干的举措推动作风大转变、执行力大提升。

一是强化作风意识,打造发改过硬队伍。坚持刀刃向内,主动对标九个方面48个问题,特别是针对政策研究不深、参谋作用发挥不够、新旧动能转换成效不明显、在全省考核位次不理想、重大产业项目谋划不足、推进速度不快等问题,列明问题清单,制定精准措施,做到立说立行立改。强化正向激励,建立干部考评“争分榜”制度,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品牌提升工程、作风提升工程,努力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二是强化实干意识,开展攻坚突破行动。组建重点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团队、新旧动能转换攻坚突破团队、经济运行攻坚突破团队、安全发展强基固本攻坚团队、服务业发展攻坚突破团队、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攻坚突破团队、区域发展攻坚突破团队、资源环境和能源发展攻坚突破团队、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团队、创建文明机关攻坚突破团队等10个攻坚突破团队,以从严从实从紧的攻坚精神,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年内,要确保完成7%左右的GDP增速,48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00亿元,服务业占比保持在52%左右,胶东经济圈一体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区域战略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能源消耗和煤炭消费、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性工作不出问题。

三是强化拼抢意识,全力开展对上争取。抢抓政策机遇,实行重大事项争取清单化管理,当前重点围绕区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平台、产业集群、资金债券等10大领域20多个事项,争取一批政策、试点,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

四是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基层水平。研究制定振兴县域经济三年行动方案,开展“对接区市,振兴县域”活动,与各区市签订年度合作备忘录,支持县域干成一批实实在在的事项。利用“进解促”、每月重点项目现场督导、诉求处置、“四进”等形式,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发展难题,确保合理诉求解决率达到100%。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