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开局之年开新局|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6 09:02: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蒋言芳 栾海超 胡宝利 张峻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蒋言芳 栾海超 胡宝利 张峻 摄影报道)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组织部分基层站所的党员干部,来到栖霞市第一名共产党员和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北洛汤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日前, 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组织部分基层站所的党员干部,来到栖霞市第一名共产党员和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北洛汤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仅仅是栖霞市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栖霞市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深化党性宗旨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活动,确保全市上下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坚定信念守初心

栖霞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各部门比着学,全体党员干部铺下身子学,把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载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提升学习实效。到4月6日,栖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经开展了第5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必读书目,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同时,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专题学习、集中交流等方式开展集体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有成效。栖霞市11名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办公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开展集中办公,给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红色资源强助力

栖霞红色资源丰富,充分依托胶东革命烈士陵园、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胶东艾崮革命纪念馆、栖霞烈士陵园等4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自发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观摩、主题党日等活动,紧扣活动主题,紧跟时代脉搏,紧贴干部需求,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洗礼,进一步传承党史红色文化,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

“果都先锋连”翠屏排积极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去打卡活动。在“精神图谱”的指引下,翠屏排的队员从“纸上谈兵”中走出来,共计打卡6次,亲手触摸历史遗迹、亲耳聆听历史声音,用情景式学习教育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

为民务实勇担当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栖霞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民生投入,文化路北延伸工程、城区管网及道路提升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老旧小区改造、促进就业控制失业……一项项惠民生实事,暖了果都,暖了人心。

栖霞市发改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等众多市直单位主动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把党史学习的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仔细清理垃圾、杂物、乱贴乱画。“现在,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多了,心里舒服多了,这些党员志愿者们真给力!”路过的社区居民们纷纷点赞。

宣传发动氛围浓

栖霞市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社会宣传活动,鼓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既当学习者也当参与者,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充分发挥栖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志愿服务队作用,采取“菜单式”宣讲服务方式,开展党史宣讲。

同时,在《甜美栖霞》、“栖霞发布”官方微信、“果都党建”、栖霞融媒体中心新闻频道先后了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上的今天”“学党史”“我和党的故事”“忆党史——听老兵讲红色故事”“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各类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果都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