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濯村樱花文化节开幕

2021-04-16 08:41:3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邵壮



樱花绽放时节,濯村风景如诗如画。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通讯员 李梦 杨青 摄影报道)眼下,姜疃镇濯村风景如画,整个村庄弥漫着粉色梦幻的浪漫气息,一串串、一簇簇的樱花绽放在枝头,微风徐来,翩翩起舞,如诗如画。今天,濯村第七届樱花文化节开幕,将持续至5月6日。

濯村是一个有着近800年历史的美丽村庄,是国家住建部公布的首批“美丽宜居村庄”,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级特色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最美乡村”“国家AAA级景区”等荣誉,去年又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濯村樱花园以原有民居村落为基础建成,占地面积5.1平方公里,被誉为“北方最大赏樱胜地”,拥有多个品种的樱花共53560株,胸径达30厘米的樱花树比比皆是,规模宏大。其中,最大的两棵樱花树胸径超过40厘米,比肩相依,犹如相敬如宾的恩爱夫妻,多年来被游客誉为“樱缘树”。

濯村的樱花有着20余年的生长期,婀娜多姿的樱花树沿干净整洁的村路夹道密密铺排,成长过程中自然而然形成的520米和131.4米两段樱花隧道,蔚为壮观,象征着浪漫的爱情和一生一世的约定。

“今年的樱花节,除了美轮美奂的樱花,我们还重点打造了一处‘百亩花海’,栽植宿根福禄考近300万株,将与樱花同步绽放。”樱花节主办方负责人范燕文介绍,为满足游客的游玩需求,今年樱花节期间还倾力打造了民宿小镇和美食一条街,引进全国各地的名小吃和非遗文化传承人,还引进了山东特有的民俗文化表演,真正把濯村打造成文化旅游的一个窗口。

据了解,今年的樱花节主题为浪漫之城,以樱花续写“春天的故事”,引入文化元素打造集美食、休闲于一体的游乐嘉年华,期间将有木屋民宿、百亩花海、精品美食、樱花集市等元素同时亮相。此外,植有2000多个品种的北方植物园也同步开放,园内桃花、梅花、兰花、海棠、丁香等群芳荟萃、争相斗艳,还有大片的芝樱花海灿若云霞,一路繁花似锦描绘出浪漫的诗意濯村。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