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客空间运营进入“社区时代”

2021-04-16 08:41: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姜南



学员在社区公益创客空间接受烘焙技能培训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姜南 摄影报道)15日记者获悉,烟台市首个“社区公益创客空间”在芝罘区大海阳社区正式启航,标志着创客空间运营进入“社区时代”。

为响应国家“六保”“六稳”政策,帮助失业下岗的居民掌握就业本领,重拾生活信心,实现再就业,大海阳社区党委研究决定正式启动社区公益创客空间,空间运营采用链接专业公益孵化组织的方式进行,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公益培训项目,为大海阳社区失业下岗职工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而这个培训计划的第一课,就从烘焙技能培训开始。

4月是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月份,也是一年之中代表着新希望、新起点的月份。4月9日,10名社区下岗失业职工作为第一批学员走进大海阳社区公益创客空间,走上烘焙工作台,烘焙老师特别为大家设计了充满春日气息的樱花曲奇主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练习,每个学员的面前都多了一个个又美又香的“樱花”,学员们看着亲手做出来的美丽花朵,闻着浓郁的糕点香气,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在糕点的浓郁香气中,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方向。

记者了解到,大海阳社区创客空间的首次公益烘焙培训项目为期一年,分上下两个学期,每学期为10名失业下岗职工免费提供烘焙技术培训,培训内容将根据季节与节日变化进行安排,贴近居民日常生活。在培训过程中,老师除了会详细教授大家糕点做法,还会分享在实际经营过程中的经验技巧,为学员的再就业旅程保驾护航。

“大海阳社区公益创客空间”采取创业工位全部免费开放的入驻政策,优化公益组织入驻和推出过程管理,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社区创客空间服务体系。社区公益创客空间对于打通广大群众特别是失业职工再就业服务“最后一米”的问题、对于促进和扩大社区居民在自己家门口的创新创业,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今后,大海阳社区党委将继续链接更多的创客公益组织,充分发挥公益创客空间的培训基地作用,推出更多的便民为民的公益项目,为大海阳社区居民提供生活与就业保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