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芝罘区国家安全主题公园正式启动

2021-04-15 14:26:1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4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4月15日,芝罘区西炮台公园内春意盎然、人头攒动,全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芝罘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启动仪式在公园隆重举行。

据悉,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安全和发展,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在西炮台公园内,春风拂面而过、迎春花争相绽放,走进公园“芝罘区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几个黑体打字赫然立在眼前。市民们一边欣赏着身边的美景,一边驻足观看公园内的猜字谜。“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主题公园,挺有意思,‘国家安全局,打一个地名’,应该是宁夏吧。”家住万科翡翠公园的刘大爷一边看着字谜,一边和记者交流道。

据悉,芝罘区国家安全主题公园位于西炮台公园内,占地约10万平方米,依托西炮台国防公园进行设计规划,由“两区两廊”构成,一区是国家安全知识互动区,设置了宣传栏、猜字谜、互问互答等方式,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以及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另一区是国家军事安全主题教育区,集中展示了坦克、火炮等近现代兵器。  

党史红色长廊展示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历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和历史意义;国家安全知识长廊,集中展示了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基本常识。在此基础上设置了精神堡垒、总体国家安全观发展历程等特色板块,实现对各重点区域的整体串联,系统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素,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国家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如市民遇到涉及国家安全线索可拨打12339进行举报,根据举报情况可获得最高50万元人民币奖励。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