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芝罘区深入开展城市绿化净化美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2021-04-15 14:35: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铭 许洁依 马晓凤



水母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铭 许洁依 马晓凤)14日上午10点多,在芝罘区通世南路附近,一辆深度保洁车正自北向南缓速行驶,车载洒水设备对路面进行强力冲刷,自带的高负压回收紧接着将地面垃圾灰尘清扫干净。车辆驶过,整个路面干净整洁,空气也如雨后一般变得清新许多。这样的“高压水冲洗+高负压回收”的封闭式清洁作业模式,每天都会在芝罘区主次干道上重复进行多次。

据了解,借助春季气温回暖的时机,芝罘区环卫中心督促两家新中标物业公司适时调整道路保洁机械化作业方案,全面采取“洒水抑尘、冲洗除尘、雾炮降尘”的湿法作业模式,对市区主次干道、路沿石及人行道板易聚灰尘的角落进行彻底清洗,清洗后的路面要达到边石洁净、道路见本色的效果。

为有效去除路面积尘,芝罘区逐步启动夜间道路清刷模式,充分利用“机械+人工”相结合的道路冲洗方式,依托深度道路保洁标准提升机械化作业质量,保障道路卫生干净、整洁。“工作人员利用夜间汽车流量小、行人少的有利条件,每晚19点至次日凌晨1点之间,通过机械加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道路冲洗作业。”芝罘区环卫中心保洁队队长陈永泉介绍道。

为高标准做好垃圾清运工作,芝罘区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两家中标物业公司大局意识,细化方案,科学分配力量,高标准做好垃圾清运工作。对主次干道及重点点位实施二次清运,确保“随满随清”,其余点位“日产日清”,积极开展环保化收运,严格落实“箱体不满溢、沿途不渗漏、车辆容器干净、作业规范文明”的作业标准,全天不间断巡回对老旧破损垃圾箱及时维修、更换。

公共厕所作为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一部分,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

早上8点,在环山路,记者走近南山公园公厕,安静的公厕间内看不到保洁员的身影,只听到沙沙的摩擦声,顺着声音来到女厕厕位,保洁员程桂花右手拿着钢丝球,脚边盆里的水已逐渐浑浊,她不停地弯腰涮洗着抹布,然后用钢丝球将厕位隔板的污渍一点点清理干净,最后用洗干净的抹布擦拭。保洁员程桂花告诉记者,“趁着现在不是如厕的高峰,有时间清理卫生死角,平常地漏、扶手、生锈的门把手等都容易忽略,趁着这次大扫除,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双手让公厕换个新面貌。”

芝罘区坚持以“便民利民”宗旨,不断加大公厕保洁力度,提升保洁频率,对厕位、洗手台盆、把手等重要部位做到人走即清,跟踪保洁,达到内外环境清洁。针对天气转暖后蚊蝇消杀工作提前部署,每日两次对公厕进行全面消毒,对大小便器进行清洗,确保厕内无蝇、无异味,尽全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厕所建设只是我区开展城市绿化净化美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城市管理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行动开展以来,芝罘区抓好巡查检查,各街道和中标物业企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投入整治行动,昼夜奋战、全力攻坚,开启“白加黑”模式,全面强化市区主次干道保洁、垃圾清运、公厕服务等工作,全力助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深度保洁作业面积约65万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32处,清运垃圾约7483吨,更换垃圾箱138个。清理垃圾杂物、枯枝败叶8200余方,断枝树挂820余处,修剪乔灌木1350余株,处理危树死树60余株。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