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吴德柱:凝侨心 聚侨力 发挥侨联独特作用

2021-04-15 09:16:48

来源:水母网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凝侨心聚侨力,发挥独特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项职能,在归侨侨眷中进行理论和政策宣讲,深入做好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服务经济发展。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充分发挥侨界联系广泛的优势,外引内联,以侨引侨,凝侨兴市。邀请招商顾问来烟参观考察、对接洽谈,努力实现侨资侨智与烟台精准对接,鼓励、吸引更多海外专业人才和科研团队来烟台创业发展。积极发挥市侨联海外工作站的作用,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拓展海外联谊。搭建联络联谊新平台,成立烟台市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促进新侨创新创业人才相互交流、互相借力、共享资源、合作共赢。

三是锤炼过硬队伍,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侨法宣传,发挥烟台市侨联法律服务中心作用,依法维护侨益。引导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以真言实策贡献侨界智慧。全力参与社会建设,打造侨星志愿者服务品牌,丰富志愿活动的内涵,为烟台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用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政治素质过硬、理论素质增强、能力素质提高、道德素质提升、廉政素质强化,改进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实干家。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