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牟平区启动“红色小剧场” 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5 08:50: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通讯员 梁红玉




水母网4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通讯员 梁红玉)5天,2部党史纪录片,12部红色电影,11个党支部,580名党员,14篇红色小故事投稿……这几天,牟平区委组织部打造的“红色小剧场”有点儿火爆。

为献礼建党百年,丰富各支部党员和社会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广泛调动青少年学党史、知党史的学习热情,牟平区立足实际,充分发挥红色展馆的育人功能,在初心学堂启动了“红色小剧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观展+观影”创新融合的模式,提供大量可点播预约观看的红色影片,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各社区主题党日以及群众教育活动增色提质。

为满足不同群体的观影需求,“红色小剧场”用心备足红色影库,既包括《地道战》《林海雪原》等经典红色电影,也涵盖了《建党伟业》《战狼》等高人气院线巨作和《辛亥革命》《抗战八年》《为了和平》等20多部中央电视台精品制作的党史纪录片。“红色小剧场”用上百部优质影片为前来参观学习的观众呈现“红色”饕餮盛宴,带领观众们重温红色记忆,感悟红色初心。

厚植青少年的红色情怀,“红色小剧场”用爱讲好红色故事,在“红扬牟平”公众号开设专栏,面向青少年广泛征集红色故事,在党性教育场馆录制讲解视频并于“线上剧场”播放,在青少年中营造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的浓厚氛围,构建“线上+线下”全覆盖的红色教育体系。

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普及范围和受众群体,“红色小剧场”用情做好红色服务。初心学堂周二至周日全天对外开放,每天提供两场义务讲解服务。“红色小剧场”采用周六周日固定播,周二至周五预约点播的方式,满足不同支部和群体的观影需求,以更加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务,充分利用现有红色资源,优化打造更贴民、亲民、为民的党史教育阵地。

牟平是红色的土地、英雄的摇篮,牟平区委组织部和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管理处一直致力于做到让现有红色资源用起来、活起来,为党史学习教育现“原味”、保“真味”、增“趣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