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狠抓“三个落实” 锻造“文艺铁军”

2021-04-15 08:49:43

来源:水母网  



市文联将把开展好作风大整顿、提升干部执行力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对照大会提出的9方面48个问题,深入查摆,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务求整改实效,以作风大改进推动文艺工作大提升。

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实施“政治能力提升工程”,统筹抓好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以机关“文联万家 艺心向党”引领协会“文艺战线党旗红”两个党建品牌建设,更加广泛地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加强作风建设,健全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机制,实行“蓝黄红”三色标识管理,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为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文艺志愿服务提升工程”,实现文艺志愿服务精准化、规范化。将烟台市文艺讲师团扩充至30人,做细做实“群众点单、文联派单、艺术家接单、受众评单”的服务机制;创建“烟台市艺术教育示范基地”,强化对青少年学生的文艺志愿服务;扎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开展活动100场次以上。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落实。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策划举办“百年先锋”“百年伟业” “风采与辉煌”“将革命进行到底”、胶东红色文艺研讨会等7大类14项文艺活动,加强主题文艺精品创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贡献文艺力量;实施“文艺精品培创孵化工程”,举办重点作品改稿会、研讨会、草图观摩会等,对重点文艺家和文艺作品进行精准扶持;持续拓宽创作平台,高水平复刊《胶东文学》,命名第二批“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和首批“烟台市文艺作品展览展示基地”;实施“文艺人才培树工程”,加强优秀中青年文艺创作人才库建设,为文艺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