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干”字当头抓执行 “实”字为先展担当

以作风转变促执行力提升,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吹响了担当实干的集结号。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感,在传承老干部优良作风中转变作风,在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上提高执行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

与时俱进,服务中心大局。自觉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探索“社区服务老干部、老干部服务社区”新模式;主动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定位老干部工作。深入实施“银帆·闪耀”工程,聚焦“三重工作”,动员老同志资政建言、贡献智慧;深入实施“银帆·光源”工程,聚焦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组织老同志领办社会组织,担当基层治理生力军;深入实施“银帆·先锋”工程,聚焦基层党建、关心下一代等,组织老同志担任党建指导员、开展红色宣讲,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创新载体,推进融合发展。坚持开放融合共享工作理念,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老年大学、社团组织“三大平台”建设,构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服务保障等功能融合、作用贯通的多元化组织体系。以示范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大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以打造党建活动阵地、文化养老高地、骨干培训基地为方向,积极推进老干部活动中心转型;以“学乐为”与离退休干部党建一体发展为目标,持续推进“老年大学进社区”;以满足活动场所需求、增强组织归属感为落脚,启动老干部社团组织平台建设,打造组织凝聚老干部的新平台。

提振状态,自觉加压奋进。大力倡导“真干才有执行力、实干才是执行力、快干才显执行力”干事创业文化,营造作风转变良好氛围。牢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对老干部的诉求和期盼雷厉风行、马上就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全面推动干部荣休等制度落实,用心做好“精准服务·精心送暖”等工作,广泛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活动,用老干部幸福的晚年生活,书写老干部工作者的执行力档案。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