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平安是港城最鲜明底色

2021-04-15 08:49:43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安全,是城市赋予百姓最大的爱,也是百姓热爱城市的最好参照。让百姓安全感更强,烟台一直在努力,从来未停歇,成绩很突出。

自1992年起至今,烟台市连续七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称号,成为全国唯一实现“七连冠”的城市。“七连冠”,刻画出了烟台这座城市的和谐发展图景,既是城市骄傲,也是百姓荣耀。她让身处这座城的人,展现出前所未有的从容和自信,更让准备踏入这个城的人心驰神往,更为烟台注入了新活力。

“平安烟台”的核心,在于城市的每一个细节。从宏观来说,平安烟台的建设和城市综合治理密不可分;从微观来说,减少小案的发生,也能检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水准。

比如减少入室盗窃案,体现的不仅是文明尺度和安全指数,更体现着整座城市的和谐安定。一方面需要公安部门重拳出击严打不怠,另一方面也需要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只要“打防结合”,就能共同呵护好平安家园。从警方的一些案例中了解到,邻居们“关照”也至关重要。现代警察发源地英国发明的“邻里守望”(Neighbourhood Watch),其做法就很值得借鉴,用在防范以入室抢劫在内的犯罪上非常有效。

对百姓来说,“安全感”来自生活的方方面面,治安、食品、环境、生产等各个方面,只有让更多环节做到事无巨细,才能让百姓感受到政府诚意。在烟台,政府一直把民生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始终把百姓的“安全感”当成重要方面经营呵护。

平安,已成为港城最鲜明底色。如今的烟台,正日益成为全国发案最少、秩序最好、群众最满意的“平安高地”,市民的法律意识日臻完善,正逐渐成为全民守法、规范执法、遇事用法的“法治热土”。全国综治“七连冠”和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正迸发出磅礴的力量,引领着全市上下,向着下一座高峰大步挺进,在新时代发挥更大的感召力量。

社会和,民心安。让百姓“安全感”更强,是烟台这座魅力城市不懈的追求。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