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莱山区要求“六个百分百”集中整治建筑工地环境

2021-04-15 08:49:4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刘甡 孙盛业 康圣洋



建筑工地出入车辆按要求进行冲洗

水母网4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刘甡 孙盛业 康圣洋 摄影报道)建筑工地围栏内外干净利索,工地物料堆放整齐,塔吊喷淋更是不遗余力地喷洒着水雾……这是烟台莱山区滨湖万丽项目施工现场的一组组镜头。近日,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建筑工地施工环境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莱山区坚持“四不两直”,做好“六个百分百”,强化措施,重拳出击,全力推进建筑工地环境整治行动。

在莱山区,每到一处工地,规定动作都是整齐划一的。在大庄旧改项目现场,原料堆放整齐而且覆盖着防尘网,围挡设施规范,工地与周围环境非常和谐。现场洒水车和塔吊喷淋相互配合,工地现场道路保持湿润,裸露土全覆盖,能明显感受到扬尘治理带来的新变化。“我们在区住建局的检查指导下,工地现场增加了围挡封闭、道路硬化、防尘网覆盖和围挡喷雾系统,现在达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了。”大庄旧改万光建筑项目部林经理介绍。

据了解,为加强建筑项目“无时间差”监管,莱山区住建局先后现场督导建筑工地5次,检查在建工地31个,对工地现场文明施工和环境整治提出具体、明确要求,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治理效果不明显的工程项目,严格依法依规进行顶格处罚,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我们先后多次召开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对全区建筑工地情况进行了梳理,明确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要求所有建筑工地均要做到围挡内外垃圾及时清理完毕、工地物料整齐堆放、现场配备的洒水车和喷淋全天候开启,工地现场道路保持湿润,裸露土全覆盖,确保全区在建工地环境整治达标。”莱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莱山区安排3个检查组,每天对建筑工地文明施工落实情况开展不间断检查,对处于土石方开挖回填、室外配套等阶段的工地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排专人跟踪落实整改情况,限期整改完毕。目前,已完成所有在建工地全覆盖检查以及对38个工地进行了“回头看”,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64项。另外,莱山区还对闲置场地进行环境整治,累计排查确定闲置场地15处,目前正在按照整治计划,加快推进闲置场地整治工作,预计4月18日前全部整治完成。

下一步,莱山区将继续坚持“四不两直”的督导方式,督促所有在建工地严格执行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主要包括施工现场100%围挡、裸露土地及散装物料堆放100%覆盖、施工现场100%洒水保洁、出入车辆 100%冲洗、施工道路100%硬化、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及时清理场内及围挡周边垃圾,保持施工场地干净整洁,不断提升区属工地文明施工水平和环境整治效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