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学党史|栖霞市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2021-04-15 08:12:3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蒋言芳 栾海超 吕豪 胡宝利 张峻



水母网4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蒋言芳 栾海超 吕豪 胡宝利 张峻) “现在,许多老旧小区的楼牌号、单元号、门牌号掉落或褪色,给投递带来很大的不便,我们重新设计号牌,加入党建元素,做到易找、方便、暖心。” 这几天,栖霞市机关工委书记牟世举忙活着与翠屏街道对接“红色身份证”项目。

“红色身份证”项目是栖霞市2021年为民办的社区民生实事之一。为使更多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让农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栖霞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今年,栖霞市把“文化路北延伸”“城区管网及道路提升改造”“城区供暖全覆盖”“棚户区改造”“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美丽乡村提档升级”等25个项目列为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提出详细的要求,采取过硬的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推进实施。

苹果产业是栖霞农民的富民产业。栖霞市今年仍把“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民生大事列入重点民生实事清单,并根据烟台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及实施意见要求提出,“2021年栖霞市必须完成老劣果园改造任务12.5万亩;标准化示范园建设任务分别是:市级示范园1000亩以上一处,县级示范园500亩以上两处,镇级示范园200亩以上八处,共计4100亩。”

好事要办好,跟踪落实不可少。栖霞成立专班,调度跟踪项目进展,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凝心聚力,推动项目顺利开展。一季度末,栖霞市专门下发《关于对2021年一季度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查摆。栖霞市农业农村局是“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单位,对该项目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性的小结。截止到3月底,栖霞市已完成老劣苹果园更新改造12.9万亩,超额完成12.5万的工作任务。

阶段性小结,有晒成绩,更有查摆,找不足。“苹果产业规模化推进速度缓慢,目前栖霞苹果大部分仍是一家一户分散经营模式,果农老龄化严重,思想观念陈旧,限制了果园的规模化改造。”针对存在的问题,栖霞市农业农村局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以及下步的打算。“加快新品种的选育推广,完成苹果新品系‘珍富’自主选育,集中力量扶持壮大实林、润林、博士达和中惠4处苗木繁育基地,打造中国苹果种业‘硅谷’,确保果农新栽苹果树新优品种普及率达95%以上。”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栖霞市聚焦民生大事,也关注民生小事,公布“微亮化”“美丽家园”“红色身份证”等第二批10件社区惠民实事项目,发动全市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积极主动认领。市纪委、卫生健康局等单位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收集群众的“微”心愿。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深入田间地头,巡视线路测温,做好负荷监控,并针对春灌用电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用电报装手续,保障春灌用电安全可靠。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办一件实事,就暖一片人心。栖霞市用一件件实事描绘着一座城市所具有的温度,让人民群众更广泛、更充分地享受发展成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