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开展扬尘污染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2021-04-15 08:12: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原超 天洋




水母网4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原超 天洋 摄影报道)芝罘湾港区、西港区出动洒水车、洗扫车等抑尘设备18台,雾炮车3台,清扫斗14台,作业88小时,洒水717立方米;龙口港区日共出动环保车辆12台,洒水量1028立方,苫盖用密目网15块;蓬莱东港区在码头堆场及场地道路不间断洒水、清扫,确保地面湿润不起尘,散货货垛全部进行苫盖,日出动洒水车、洗扫车2台,洒水115立方米;莱州港区全部苫盖,日出动环保车辆7台次,洒水340立方米……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港口装卸机械紧张忙碌的同时,一场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在这里打响。市交通运输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行职责,把扬尘污染集中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扬尘污染防治整治工作,印发了《烟台市交通运输局扬尘污染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自4月13日至5月13日,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扬尘污染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明确责任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在交通运输行业范围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全面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类扬尘防控措施,严肃查处各类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有的放矢地找准工作重点,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市交通运输局立足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排查系统内可能存在的扬尘污染源,锁定了铁路和公路施工、国省道道路保洁、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施工工地以及港口码头散货堆场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要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土方工程作业时,必须配备固定式、移动式洒水降尘设备,在作业区域内设置喷淋设施或施放水炮进行降尘,做到作业区域全覆盖;施工现场集中堆放的土方、散装物料和裸露场地必须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防尘措施,严禁裸露。特别是针对港口码头货运堆场等扬尘污染重点关注区域,实行严格督导检查制度,要求全市各大港区必须采取防风抑尘网、苫盖、喷淋、道路硬化等防治扬尘污染措施;矿石和煤炭码头等散货装卸作业要采取有效防治扬尘措施;港区内设置洗车设施,出港车辆经清洗后方可驶出。运输砂石、灰浆、煤炭等各类易扬尘散装、流体物料的运输车辆驶出装载单位前应冲洗车身,采取密闭措施。

没有有效的监督,就没有令人满意的成效。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把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督导解决扬尘污染防治整治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各区市交通运输局分兵把口的工作格局,深入开展整治攻坚。落实督导措施,把治理和管控的责任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网格、具体点位、具体责任人,建立起全覆盖、可追溯的任务责任体系,确保整治工作快速见效,空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

截至目前,公路方面已出动巡查车64辆、清扫车28辆、洒水车24辆,人工1052人次,对全市国省道进行清扫保洁。铁路建设方面,认真研究潍烟高铁工程拆迁施工中的降尘问题,将有关要求迅速传达给各指挥部。同时成立两个督导小组,对潍烟高铁(烟台段)全线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和漏洞,督促企业整改。港口方面,港口码头作业门机抓放料高度最大程度降低,采用抑尘漏斗、雾炮等设备现场降尘,洒水车不定时洒水;皮带机两侧设置挡风板及防尘罩;堆场货物做到100%苫盖,堆场与道路之间设置挡风墙;车辆运输通道不间断洒水保持地面湿润,并安排清扫斗、洗扫车定期清理。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